中石油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3倍 126亿元用于派息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5日08:3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称,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9759.09亿元,同比增长32.0%;

记者 李春莲 

昨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称,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9759.09亿元,同比增长3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6.76亿元,同比大增23倍;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069元,同比增加0.066元。

中石油上半年每股盈利0.069元,派中期息0.03117元,加上中期特别股息每股0.03809元,合计每股派息人民币0.06926元,总派息额126.76亿元,派息率100%。

中石油副董事长兼总裁汪东进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业绩比去年好,现金流改善,这次将全部净利润用于派发特别股息,未来的派息会依照公司情况和盈利而定。

中石油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市场供需逐步趋向平衡,国际油价宽幅震荡,期内平均价格同比大幅上升。公司抓住油气价格回升、天然气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上下游一体化的优势,强化产炼运销储贸平衡,深化改革与创新驱动,持续优化生产,努力提升增效,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受控,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半年报还显示,受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和国内天然气产量增加影响,勘探与生产板块经营利润69.16亿元,同比扭亏增利93.35亿元;炼油与化工板块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成本费用控制,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好于上年同期,为公司整体盈利提供重要支撑。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利润158.37亿元。

此外,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在天然气量价齐升的情况下,优化销售方案和资源流向,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加大营销力度,提高管网运营效率和效益,实现经营利润139.34亿元,同比增长21.9%。

对于下半年业务展望,中石油表示,2017年下半年,预计世界经济仍然延续温和复苏态势,国际油价中低位震荡运行,部分资源国地缘政治风险加大;中国经济运行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油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由于油价的回升,中海油的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且中海油比中石油赚钱。中海油昨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162.5亿元,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