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上半年利润增长125% 打造三位一体发展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4日10:3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据睿信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超1600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28.7%,中国游戏用户量近6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浙江世纪华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602,以下简称世纪华通)23日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6.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00%。

中国游戏产业快速发展世纪华通已成为行业巨头之一

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据睿信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超1600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28.7%,中国游戏用户量近6亿。借着游戏市场规模快速扩张的“东风”,2014-2016年,世纪华通营业收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8%,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1%。截至目前,其全球游戏用户数已突破3亿。

根据8月23日的收盘价33.91元计算,世纪华通目前市值约350亿元。该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34.56亿元,净利润5.03亿元,如果加上其收购的盛大游戏的16.2亿元净利润,世纪华通去年的利润总额超过20亿元,已超过A股的巨人网络(10.6亿)、完美世界(11.6亿)等游戏公司。

世纪华通CEO王佶表示,当前世纪华通旗下产品集中在精品游戏,未来要强调“产、研、发”三叉戟式的多元化发展,逐步形成“盛大游戏九大工作室和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为研发基地;天游和七酷等公司在页游平台、电竞、游戏直播和影视游戏联动进行差异化发展;盛大游戏和点点互动负责国内外联动发行”,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世纪华通打造三位一体发展格局

在三位一体的格局中,盛大游戏旗下的九大工作室和全球六大研发中心肩负研发重任。2017年6月,世纪华通及两位大股东拿下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获得实际控制权。据王佶介绍,未来盛大游戏将逐步加大休闲类、策略类等手游的研发投入,并尝试更多衍生产品的开发。

2017年前后盛大游戏将相继推出多款强势手游,卡牌类《神无月》、《神域召唤》、《纵横天下》;动作类《暗黑血统2》、《龙之战记》;策略类《辐射避难所》、《城与龙》、《境界之诗》;角色扮演类《龙之谷》、《传奇世界》。并正式开启超级英雄题材《超级绿》、《武零后》等原创国漫连载。

在时下流行的电竞和直播等领域,世纪华通也积极布局,公司旗下的七酷和天游两家公司将通过研运和代理相结合、平台和精品IP相结合,在页游平台、游戏直播、电竞和影游联动等不同层面进行差异化发展。

其中,无锡七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6年11月《择天记》改编电视剧一经上映便成爆款,七酷抓住这一机遇,研发了《择天记》同名页游;上海天游软件有限公司则在2004年成立。2016年,天游收购国内知名页游运营平台“哥们网”,推出了《天书世界》、《九阴绝学》等人气产品。作为中国电竞业的老牌劲旅,今年天游还将创建“首届FSPL职业联赛”,LGD、皇族等八大知名职业俱乐部组队参加。

在游戏发行方面,王佶表示,盛大游戏借由全球六大研发中心,国内、国外已形成自己独立的发行体系。同时,公司今年获批收购的点点互动将与盛大游戏形成“国内外联动发行”,最先试水的《龙之谷》等系列精品手游已整装待发。

据介绍,点点互动于2010年成立,主要面向海外游戏市场,目前海外注册用户已突破1.5亿,是中国海外游戏发行公司中的知名品牌,其出品的策略类手游《阿瓦隆之王》曾占领全球67个市场App Store畅销榜的前十。2017年2月,世纪华通收到证监会正式批复获准收购点点互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