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日59只个股评级被调高至买入 长春高新等5只股价创年内新高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4日14:4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但仍有部分个股被机构逆市调高评级至“买入”,显示出机构对这些股票后市表现的强烈看好。

记者 乔川川

近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但仍有部分个股被机构逆市调高评级至“买入”,显示出机构对这些股票后市表现的强烈看好。《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5日,共计有59只个股投资评级被机构调高至“买入”,或迎来布局时机。

上述59只个股中,长春高新最被机构看好。近5日,有3家机构调高其评级至“买入”,另外,海螺水泥、中国联通、鱼跃医疗和中国平安等4只个股近5日被调高评级至“买入”的机构家数也均为2家。

从上述59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露天煤业(42.18%)、中国联通(19.95%)、用友网络(16.16%)、清新环境(14.63%)、国光电器(12.31%)、长春高新(12.26%)、安洁科技(11.57%)、九阳股份(10.16%)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近期大涨的中国联通、长春高新在内,昨日共有5只个股盘中创下年内新高,而其余3只个股则分别为:杭锅股份、中国平安、首旅酒店。

市场表现突出且机构扎堆推荐的长春高新,一直是百元股俱乐部的常驻会员,最新收盘价为136.66元。该股较高的人气与其优异的业绩不无关系,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出现增长,且增速逐年提高,分别为12.08%、20.84%和26.11%,而公司中报业绩也较为抢眼,净利润同比增长32.25%。对于该股,万联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重组蛋白药物龙头,看好公司以生产激素系列为主的生物药产品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表现。预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03亿元、7.87亿元、10.2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3.54元、4.63元、6.02元,提升至“买入”评级。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整体震荡,后市走势仍不明朗的背景下,机构推荐的个股中,低估值绩优板块将更具安全边际,后市上涨潜力也或更高。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59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市场的整体市盈率,且中报净利润实现增长。仅从估值角度来看,平安银行(8.19倍)、荣盛发展(10.23倍)、海螺水泥(10.52倍)和露天煤业(13.24倍)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另外利尔化学、清新环境、东方雨虹、杭锅股份、新文化和海大集团等中小创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较低,均在30倍以下。

中报业绩方面,露天煤业、伊之密、杭锅股份和海螺水泥等个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分别增长201.99%、161.75%、151.86%、100.21%,二三四五、完美世界、利尔化学、中顺洁柔、东方雨虹和海大集团等个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较为居前,均在30%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