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产业利好频出中再资环等8只中报业绩翻番股有潜力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4日14:4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期,生态环境产业利好频出。在环保部8月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刘友宾在通报近期重点工作时表示,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环保部接下来将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记者 任小雨

近期,生态环境产业利好频出。在环保部8月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刘友宾在通报近期重点工作时表示,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环保部接下来将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此外,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要求以环境污染治理“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推动建立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理与排污许可证制度有机结合的污染治理新机制,探索实施限期第三方治理,支持第三方治理单位参与排污权交易。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的政策布局来看,多部门从多角度出台政策,提升了环保产业市场需求的刚性,为环保产业在 “十三五”形成新一轮的发展做好了铺垫。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驱动下,生态环境行业将加速步入黄金发展期,而相关龙头标的短期亦存在交易性机会。

在政策大力支持和PPP项目订单逐渐释放的背景下,生态环境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表现普遍较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4家生态环境领域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92.86%,中再资环、博天环境、凯美特气、兴源环境、科融环境等5家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同比翻番。此外,还有8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家,占比87.5%,其中,蒙草生态、博世科、神雾节能等3家公司均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综合看来,共有8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望翻番,值得关注。

受上述多重利好刺激,昨日,生态环境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整体上涨0.44%位居涨幅榜前列,18只成份股逆市上涨,占比逾七成。其中,菲达环保、中环环保、博世科3只个股实现涨停,清新环境(3.95%)、永清环保(3.94%)、德创环保(3.89%)、上海环境(2.53%)、中电环保(2.36%)、蒙草生态(2.35%)和远达环保(2.01%)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为4.17亿元。其中,蒙草生态、菲达环保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达到14889.12万元、10585.79万元,另外,博世科(6426.69万元)、上海环境(3822.66万元)、清新环境(2301.70万元)、中电环保(1456.67万元)和凯美特气(1229.03万元)等个股也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抢筹。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关于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一方面将刺激环保产业发展,加速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另一方面,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推行,将使污染治理走向专业化,逐渐改变我国目前“谁污染,谁治理”的低效模式,为环保行业带来新机遇。标的方面,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的环境服务龙头企业碧水源、博天环境、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等。

中金公司表示,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1.烟气治理和煤改气,推荐清新环境,建议关注迪森股份;2.污水提标升级,推荐碧水源和博世科;3.流域治理,建议关注东方园林和岭南园林;4.危废处置领域,建议关注东江环保和上海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