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钢铁板块表现强势 两市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1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收获日线3连阳,受联通复牌影响,4G概念股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收获日线3连阳,受联通复牌影响,4G概念股大涨;此外,钢铁板块涨近3%,表现强势,方大特钢等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0.56%报3286.91点,成交2097亿元;深成指涨0.71%报10689.77点,成交245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船舶、酿酒等板块跌幅较大。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虽然市场会出现阶段性的风格逆转,但在高风险偏好资金活跃度有限的情况下,市场总体以金融、消费白马等价值股为主线的反弹有望延续。上周创业板的反弹主要由市场对兼并重组相关信息进行正面解读、技术面修复动能释放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但根据中报预披露情况看,创业板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仍在个位数,整体表现疲弱,与板块整体41.1倍PE的匹配度较差,目前仍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重点精选前期跟随板块调整,中报证明确定为真成长的公司。

华创策略认为,在经历过金融周期板块的调整后,各大指数均于本周收复失地,风格上开始明显向中小创和新兴成长倾斜,前期持续坚守的改革主线再次发力,印证了我们“波动放大难阻上行动力”的判断。在系统性梳理了并购重组的相关影响后,我们发现关于并购重组市场存在较大的预期差,尤其在重组高峰期后的负向冲击方面,不论是利润拖累还是商誉减值的实际情况都可能要好于市场预期。当前窗口期内,资本市场与改革创新良性互动的回归将继续助力市场结构向均衡深化演绎,而关于并购重组的预期差无疑对成长板块的估值修复构成利好,建议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围绕新型战略工业化内涵和产业发展趋势参与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方面,继续看好周期板块调整后再出发。主题投资方面,改革主线如期渐入高点,继续关注三大改革下预期差较大的子方向——混改、军民融合、雄安。

方正证券认为,三季度需求韧性强、市场自发出清叠加供给侧改革加码扩围和环保督查,供求缺口扩大,我们维持经济多头判断。A股市场推荐两个方向:供给出清新周期,消费、周期、金融和真成长,寻找估值和业绩能够匹配;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推荐混改、京津冀、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