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机构调研97家公司 雄安等两类题材成关注焦点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1日08:4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伴随着涨价题材资源股的震荡调整,8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减缓了上行步伐且场内热点呈现出快速轮换的特点。

本报记者 莫 迟 

伴随着涨价题材资源股的震荡调整,8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减缓了上行步伐且场内热点呈现出快速轮换的特点。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机构调研的方向往往与其眼中未来的市场风口相契合,因此,梳理其近期调研的标的股更有利于投资者捕捉市场潜在的热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基金、券商、阳光私募、海外机构、险资等五类机构合计调研了97只个股,其中,科大讯飞(72家)、碧水源(57家)、启明星辰(50家)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50家及以上,此外,伟星新材(48家)、今天国际(42家)、苏交科(40家)、中航机电(39家)、奋达科技(39家)、TCL集团(36家)、蓝思科技(32家)、长信科技(31家)、兆驰股份(30家)等个股期间累计获得30家或30家以上机构的集体调研。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97只月内受到机构调研的个股主要具备以下特征:

首先,绩优股仍是机构调研重点。在上述公司中,截至目前,共有82家公司已披露今年中报,其中,68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83%,其中,卫星石化、合众思壮、创业软件、西部矿业、海伦哲、红太阳等23家公司中报业绩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运营情况得到大幅改善。

其次,国家队持仓标的受关注。统计显示,在上述82家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共有3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证金、汇金等国家队身影,其中,华策影视(5065.25万股)、苏交科(962.49万股)、索菲亚(751.24万股)等公司均为二季度国家队新进持有的标的,此外,良信电器等公司均受到国家队的增持。

此外,从题材概念的角度来看,雄安以及OLED等题材最受机构关注,其中,汇金股份、唐人神、碧水源、东方园林、达实智能、苏交科、华北高速、汇金股份等雄安概念股月内均获得机构调研,此外,OLED方面,月内机构调研了长信科技、新纶科技、TCL集团、蓝思科技、新宙邦等个股。

事实上,上述题材的投资机会普遍受到研究机构的看好,其中,对于雄安主题,长城证券表示,现在主题进入比较明确的第二波上涨阶段,即第二次布局的机会,后市主题将迎来明显政策催化,相关个股前期回调较深,即将出台的相关正式规划有望推动雄安概念股重新洗牌,边际改善空间大的个股将再度开启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而对于OLED主题,川财证券表示,苹果是手机产业的领导者,其对OLED的强调会促使国内的手机厂家加快转向OELD屏的步伐,同时也能推动国内屏厂加快OLED屏研发的速度和加大对其投资的力度,综合来看,OLED仍是当前较为确定的投资主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