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8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4日08:2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回顾近几年国企改革进程可以看到,改革已从围绕顶层设计及多项试点工作推进的“多点开花”局面,转为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的“一点突破”局面。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看来,这标志着本轮国企改革已经进入“2.0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混改在本轮国企改革中的地位将明显提高。

【证券日报】

国企改革进入“2.0阶段” 地方国企混改是重头戏

回顾近几年国企改革进程可以看到,改革已从围绕顶层设计及多项试点工作推进的“多点开花”局面,转为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的“一点突破”局面。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看来,这标志着本轮国企改革已经进入“2.0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混改在本轮国企改革中的地位将明显提高。

  “黄牛”雇人排队狂买茅台堪比春运抢票大片 茅台已跟阿里云和京东合作开发反黄牛系统

对于茅台官网上无酒销售一事,上述茅台负责人表示,“茅台官网每次放货可以用秒杀来形容,这些都是黄牛做的。现在茅台已经跟阿里云和京东合作,开发一种反黄牛的系统,因此目前在官网上暂时不供应茅台酒。”上述负责人表示,茅台与经销商一起加大线下渠道的供应量,但是每天去店里排队买茅台的人多数不是茅台的粉丝,他们有的是黄牛花50元/人雇来排队买茅台酒的。

乐视称部分离职补偿尚在筹措 贾跃亭为融资不惜签城下之盟

对于贾跃亭此笔钱的来源和借款方式,他表示:“是他个人借的钱。这笔款支付了乐视非上市体系员工6月份、7月份的2个月的工资和这2个月中离职员工的补偿。8月份的离职补偿未包含在内。”对于员工工资没有一次性发放的原因,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员工较多,资金到账的时间较为紧张,员工的工资会陆续到账。”他同时透露:“8月10日公司该发的离职员工补偿工资,确实还没有到位,目前公司还在筹措。”而对于供应商的欠款,乐视方面也表示正在努力解决,还没有时间表。

【中国证券报】

纸企中报接连报喜 纸价并非普涨面临多重不确定性

上市纸企中报业绩连连预喜,显示出上半年造纸行业运营态势良好。不过,多位分析人士指出,纸价上涨是结构性的,而非普涨,下半年面临多重不确定性,投资者不应在环保限产影响纸价走势上存过多预期。

 多地国企改革提速 重组混改持续活跃

进入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再提速。目前,已有十多个省份相继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下半年的国企改革,尤其是上海、广东、天津等地近期动作频频。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59家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北京、上海、云南、江苏、辽宁等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停牌较多,大多数为地产、有色、钢铁等行业。专家认为,地方国企改革成效不仅是地方政府考核指标之一,也是区域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之一。在稳增长、降杠杆的大背景下,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将加速落地,重组、混改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两融余额创三个月新高 震荡市不妨与融资主力共舞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两融交易额在两市日成交额中占比不断提升,当前已经逼近11%,成为场内一只重要的且能左右行情走势的资金力量,随着融资客重新看好资源股价值,预计短期市场大幅下跌概率不大。布局上,投资者不妨借力打力,采取更随主力战略参与交易性机会博弈,但考虑到谨慎情绪正在升温,投资者在布局时仍需保持谨慎,以免“抄底”被套。

【上海证券报】

17家火电上市公司上调电价 提电价能解“燃煤”之急吗?

上游原料的涨价正在向中游传导,电力上网价格近期便在国家发改委的统一指导下进行上调。上市公司方面,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7月1日至8月10日,累计有17家火电类公司发布电价上调公告,大部分公司还披露了电价上涨带来的全年营收或利润的增加额。那么,下半年火电板块会过上“好日子”么?

实控人质押平仓线被击穿 欢瑞世纪控制权隐患难消

欢瑞世纪实控人陈援、钟金章等的质押平仓线被陆续击穿。公司12日公告,随着股价不断下跌,截至8月11日,陈援质押股票的平仓线也没能守住。平仓线接连被破,不断需要现金质押救场,欢瑞世纪的这场控制权“保卫战”打得相当艰苦。

深天地A三大股东离场 广东君浩拟溢价一倍接盘

深天地A于8月14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旗同德、第三大股东东部集团、第四大股东恒通果汁拟向广东君浩分别转让各自持有的2100万股、700万股及1000万股股份。根据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华旗同德、东部集团、恒通果汁转让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款分别暂定为10.5亿、3.5亿及5亿元。根据转让股权数量计算,上述三方此次转让股权的均价皆为50元/股。

【证券时报】

 5G建设投资将超万亿 新三板企业加紧落子布局

近段时间以来,5G的消息越来越多:雄安建设5G创新示范网,北京开始5G外场测试,天津宣布2020年要建设部署试商用5G基站2000个……5G时代真的要来了。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到2030年,5G有望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和经济增加值数万亿元。在这庞大的市场中,有一批新三板公司已经加速布局,抢占市场。

互通资金今年首现双向净卖出逾6亿资金抢筹长江电力

A、H股联动加强背景下,大盘走势与互通资金流向的关联性也愈发密切。8月11日,上证综指下跌1.63%,创下年内最大跌幅,H股恒生指数也创下今年来最大跌幅。当天,沪港通、深港通南北双向通道全部净卖出,为今年首次,资金流入标的进一步集中,活跃股吸纳近七成互通资金净买入。如果剔除大跌当天,震荡调整的周期股仍获互通资金增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连续5个交易日内获增持,按照增持均价来计算,上周有超过6亿资金抢筹长江电力。

证金持股概念成热点 多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上周(8月7日至11日)A股经历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周跌幅达1.64%。前期涨势凌厉的周期股回调,并拖累大盘上周五走出1.63%的年内最大跌幅。在热点板块表现黯淡的情况下,机构纷纷把目光投向已发布半年报的明星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