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公募基金托管规模在券商行业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1日19:0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31日,券商系托管公募基金总份额(包含开放式、封闭式基金)超过970亿份,其中,国泰君安公募基金托管规模已逼近500亿元,占全部券商系托管份额近50%。

随着公募基金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各大券商抢占基金托管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31日,券商系托管公募基金总份额(包含开放式、封闭式基金)超过970亿份,其中,国泰君安公募基金托管规模已逼近500亿元,占全部券商系托管份额近50%。

据悉,目前国泰君安已与十多家公募基金开展了合作,托管的公募基金覆盖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等各类型的基金产品。为了满足公募基金的全方位需求,国泰君安资产托管部为公募基金配置了专属的基金估值团队,并开设专属清算通道。“资管产品税务问题”等热点政策研讨活动,也为公募基金管理人提供了深入了解政策动向和交流互动的沟通平台。去年底,国泰君安成为证监会公布的首批公募FOF基金券商系托管人,并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通过ISAE3402国际鉴证。

近年来,国泰君安推行服务、技术和产品驱动的运营策略,凭借其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从多个维度满足管理人资产托管和机构发展运营的需求,资产托管与外包产品数量及资产规模长期位居券商前列。“国泰君安一站式全天候基金运营平台”,将“专业运营”与“互联网”结合,满足资产管理机构对于“高效率、高质量、一站式和全天候”的运营服务需求,得到行业广泛认可。

下一阶段,国泰君安资产托管部将以加强主动风险管理、提高差异化服务为目标,借助国泰君安机构业务综合资源,抓住市场契机,拓宽与公募、WFOE、私募、资管、信托、期货等机构的合作领域,继续为国内外基金管理人提供一站式托管外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王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