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7% 希望明年上半年推创新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0日14:10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8月9日下午,港交所在港召开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8月9日下午,港交所在港召开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港交所公布,2017年上半年港交所的综合收入及其他收益达到62.03亿港元,较2016年同期高出10%;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17%至34.93亿港元;每股盈利2.86元,同比增16%。下一步,港交所将继续执行战略工作计划,前海联合交易中心预计今年开业,多种互联互通产品也正在推动计划中。

微信图片_20170810161008

新华社照片,香港,2017年8月9日   8月9日,港交所首席执行官李小加在业绩发布会上讲话。

港交所透露,其2017年上半年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净额大幅增加。此外,港交所上市公司数目增加,新上市衍生权证以及牛熊证数目也有所增长,使联交所上市费收入上升。

香港证券市场于2017年上半年交投活跃,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3%。港交所旗下新股市场在新上市公司数目及集资额方面分别增长80%和26%。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交易依然畅旺,平均每日成交张数增加37%;而股票期权交易也十分活跃,平均每日成交张数增加21%。

互联互通方面,2017年上半年“沪港通”“深港通”增长势头持续,特别是“港股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按年计划接近2016年上半年的3倍,占平均每日成交金额的5%。

此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港交所在香港合资成立债券通公司,承担支持“债券通”相关交易服务职能。在发布会现场,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指出,港交所在“债券通”上主要起通道和市场组织者作用。“债券通”开通后,内地债市的境外投资者占比从不到4%,发展到目前的4.3%,共有约380亿元的资金通过各种债券投资渠道流入内地债市。

对于港交所推出创新板的时间表,李小加透露,8月18日创新板咨询结束后,一般有1-3个月的讨论时间决定是否推出。如果咨询结论是推出,还要进行两个月的第二轮规则咨询。如果市场有共识,选择的方案基本得到市场认可,规则上没有巨大争议,希望能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创新板。

李小加进一步表示,预计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今年开业,但以什么形式开业目前还在探讨。港交所希望凭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成功经验,在内地打造一个以现货交割和仓储系统为后盾,具有公信力、透明度高和稳健可靠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以支持内地实体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人民币指数期货、新股通、股指期货通、商品通目前也正在推动过程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