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资源板块走弱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0日09:3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近期成长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特别是IPO家数下降之后,如果市场暂无系统性风险,创业板指数将会有一定的反弹。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69.73点,跌0.18%,成交17.3亿元,深成指报10525.15点,跌0.18%,成交18.2亿元,创业板指报1761.43点,跌0.09%,成交6.11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概念、民航机场、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近期成长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特别是IPO家数下降之后,如果市场暂无系统性风险,创业板指数将会有一定的反弹。现阶段将一部分研究资源用在成长储备品种的精选上是合适的,但成长股总体尚看不到V型反转的逻辑,后续行情“先分化、再扩散”的概率较大,会有右侧布局的机会。新经济领域建议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由于缺乏增量资金和各板块间相对估值的不均衡,使其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结构性行情仍会持续。热点扩散和切换是后市的主要特征,以周期股为代表的高位股应谨慎追高并逢高逐步兑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股可逐步潜伏;超短线可适当博弈题材股,但因目前同一题材仍缺乏持续性,还是应注意快进快出。

西南证券认为,(1)在当前创业板公司相对低估值的状态下(创业板综指平均市盈率48倍,处于历史低位前三分之一),企业盈利或ROE是决定其长趋势拐点的决定性变量,而对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变量并不敏感,这也意味着即使短期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出现不好的变化,对创业板估值的影响也将有限;(2)当前创业板综指处于1600-1700的区间是相对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从代表内生性增长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留存收益等指标都开始出现积极的信号,表明过去外延的负面影响已经逐渐消退,内生性增长已经开始重回轨道;(3)从长周期角度,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的产业快速发展,以设备连接数和底层技术传感器销量为指标,物联网产业有望在2018年开始迎来加速增长的拐点,由此推动A股成长型公司ROE的向上拐点;(4)短周期来看,未来流动性因素以及风险偏好因素都有望边际改善,成长性公司有望迎来短期的估值修复;(5)建议关注细分子行业中已经出现产业拐点的成长型公司,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动力电池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物联网产业链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