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油气拟10.87亿元转让股权焦作万方再陷股权争斗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9日09:2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8月8日晚间,焦作万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焦作万方)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洲际油气拟将其所持公司的1.0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约8.77%,转让给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每股转让价格10.388元,转让总价款约10.87亿元。

本报记者 刘斯会 

8月8日晚间,焦作万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焦作万方)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洲际油气拟将其所持公司的1.0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约8.77%,转让给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每股转让价格10.388元,转让总价款约10.87亿元。

转让完成后洲际油气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成为本公司新的股东,持有公司股份8.77%。

洲际油气此举早有预期,其曾在去年12月16日晚间公告,将在未来12个月内,以不低于持有成本价格,采用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所持焦作万方全部股份。

公司同日发布关于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被冻结的公告称,接收到中登公司信息,截至8月7日,洲际油气持有公司1.05亿股份,其中司法冻结累计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775%,被轮候冻结数量为1.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86%。

公告称,公司已向洲际油气询问详细情况。截至公告发出前洲际油气尚未接到上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及债权人的告知函,未知司法冻结的具体原因。

因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被强制平仓而拟被动减持,洲际油气近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洲际油气8月5日披露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金砖丝路一期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上海泷洲鑫科99.99%股权。

焦作万方股权之争问题之前《证券日报》记者多有报道,从万方集团再到中国铝业,在中国铝业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而撤出之后,第一大股东又频繁变更,控股权难以有确定的归属,公司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如今作为第二大股东的洲际油气全部减持所持有股权,公司股权之争或再度陷入未知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