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票房刷新国内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机高位减持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8日11:1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978%)。

见习记者 谢若琳 

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978%)。

根据披露,上述5位高管的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安排需要”。不过,有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时减持是因为公司股价处于高位,“由于成功押宝《战狼2》,北京文化股价一飞冲天。可是,高管心里都清楚,《战狼2》背后有21家公司参与,大家共同分享盛宴,分到每家公司手里,还能剩多少?保守估计,《战狼2》票房30亿元,北京文化最多能拿到2亿元的分成。可是,对比来看,最近一周,公司股价就涨了55亿元,高管还能坐得住吗?”

另一方面,根据微影时代专业版App数据,截止到8月7日21时,《战狼2》票房已经达到33.93亿元,一举超越了《美人鱼》33.92亿元,问鼎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冠军。

影片热映,收益最大的当属“蹭”到热点的上市公司。7月27日,《战狼2》上映以来,北京文化股价一路飙升。Wind数据显示,7月27日,北京文化开盘价13.54元/股,而一周过后,截至到8月7日,北京文化收盘价已经达到21.14元/股。短短8个交易日内,上市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56%。

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文化5位高管的减持原因十分明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