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正在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文件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8日09:0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试点企业工作汇报,研究加快试点有关文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近日,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试点企业工作汇报,研究加快试点有关文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有关工作部署,国资委先后确定10家央企开展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孟建民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修改完善试点有关文件,健全相关制度体系,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试点进展情况来看,两年多来,10家央企不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在试体制、试机制、试模式等关键环节勇于探索和突破,试点起步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孟建民强调,各试点企业下一步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任务,切实加快试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功能定位,转变传统观念,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管控模式等方面,加快形成两类公司的基本框架,打造资本投资运营的有效模式。二是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调整优化现有产业,培育孵化新兴产业,带动中央企业产业合作、重组与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资本回报水平。三是深入开展综合改革,两类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发挥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