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港股跻身全球最佳指数之一 下半年料波动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8日15:49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7月份,恒生指数累积升幅超过1500点,创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月升幅,而且以连升七个月创近十年来最长升浪,指数走势和成交均交出靓丽成绩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 张欢)今年以来,港股表现抢眼,持续走高。7月份,恒生指数累积升幅超过1500点,创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月升幅,而且以连升七个月创近十年来最长升浪,指数走势和成交均交出靓丽成绩单。市场人士分析,受益于内地和海外资金的流入,内地和香港市场的互联互通,港股料将维持波动上行,展望年底,市场进入高估领域,会出现获利卖出现象。

今年上半年全球主要股市普遍向好,无论是欧美日等发达市场,还是拉美、亚洲等新兴市场股市指数均不同程度上扬。2017年港股一改2016年下半年以来波动下挫的颓势,跻身全球表现最好指数之一,指数走势、成交量都表现亮眼。

2017年恒生指数反复上行,7月底恒生指数报27323.99,比2016年同期上涨24.8%。从今年前7个月的情况看,恒生指数分别按年上升18.7%、24.2%、16.1%、16.8%、23.3%、23.9%、24.8%;国企指数同期升幅分别为19.0%、30.1%、14.1%、14.3%、21.8%、19.0%、20.9%,呈现一致上行态势。

2017年港股成交显著改善。2017年前7个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为77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67亿元上升16%。2016年港股日均成交由2015年的1056.3亿港元大幅缩减至669.2亿港元,今年连续六个月高于740亿港元,成交千亿的交易日时有出现。

建银国际研究部联席主管苏国坚指出,目前港股板块之间的轮动明显,市场买入兴趣集中在科技媒体电讯(TMT)板块的主要大市值股,其次是银行和金融板块。

港股今年的强劲表现也令香港外汇基金获得史上最高收益。香港金管局公布2017年上半年香港外汇基金获得超1265亿的破纪录投资收益,其中香港股票投资收益278亿港元,贡献收益份额约25%。

工银国际部研究部副主管涂振声认为,港股今年以来的上涨主要受惠内地和海外资金的流入,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回暖,人民币回升和港股估值低等都是吸引资金流入的原因。

从恒指和港股日交易量的历史记录来看,2007年10月30日,恒生指数创下历史最高点位31638.22点;2015年4月9日,香港股市创下2939亿的历史最高日成交量,相比最高点,目前交易量还有上升空间,对于港股接下来能否突破30000点,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苏杰告诉记者,尽管面临美国加息缩表并行,英国启动脱欧及各类地缘政治事件频发等冲击,但基于流动性充裕、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经济基本面向好、企业盈利改善、两地联通融合等因素,总体认为下半年港股维持波动上行。

与此同时,苏杰强调,港股市场向好有对过去数年表现平平的“补涨”因素,预计将随着估值上升收窄。另外,在股楼双旺的背景下,近期港汇跌至一年半低点,显示调整风险或正涌现,波动性料将增加。

苏国坚进一步指出,港股市场目前正从低估值状态转向温和高估状态,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展望年底,市场进入高估领域,会出现获利卖出现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