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第一股”来了 骑着小车赚着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7日19:22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本周,共计有9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包括“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发行24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26.85元。

打新的盆友们注意了!本周,共计有9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包括“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发行24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26.85元。

动图1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永安行刚在今年3月1日完成A轮融资,背后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IDG资本、深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

动图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创办于2010年8月的永安自行车,主要以政府付费投资的有桩公共自行车租赁为主要业务,涉及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运营等业务,是“有桩自行车”派系的重要代表。

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期间,永安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6.20亿元和7.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31万元、9339万元和11653万元。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为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服务,2016年收入分别为2.39亿元、5.34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0.9%、68.9%,而用户付费共享单车、骑旅业务收入分别为36.8万元和96.5万元,占比仅为0.05%和0.12%。

据报道,虽然永安行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连年增长,但增幅却在逐年递减,公司的发展后劲、业绩可持续增长的能力备受市场关注。此外,该公司的流动负债、应收账款和存货较高也值得关注。

3

图片来源:永安行招股书

此外,将于8月9日进行申购的中国出版也较受关注,由于发行量高达3.65亿股,网上中签率有望大幅提高。有媒体测算称有望达到0.13%以上,或跻身2016年以来前12名以内。

一张图了解本周申购和上市的新股:(http://stock.xinhua08.com/zt/xgrl/201730/

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除此之外,上周五(8月4日),证监会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元。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68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1355亿元。乔丹体育、香飘飘食品、拉夏贝尔服饰、财通证券、掌阅科技等公司均在其中。

已过会企业名单(最新)

5

数据来源:证监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根据证监会官网、东方财富网、澎湃新闻网、新浪财经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