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资源板块强势回归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7日15:2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 周一,午后两市指数在有色、煤炭、酿酒板块走强下,沪指强势翻红,深成指涨幅依旧领先沪指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午后两市指数在有色、煤炭、酿酒板块走强下,沪指强势翻红,深成指涨幅依旧领先沪指指数,而创业板下午表现相对弱势,午后开盘并未延续早盘的强势状态,而是一路震荡下跌,涨幅不断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报3279.46点,成交2319亿元;深成指涨0.87%报10451.08点,成交2277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钢铁、有色、酿酒、煤炭、医药、运输服务涨幅居前,船舶、军工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特钢、稀土永磁、禽流感、稀缺资源、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可转债、卫星导航小幅下跌。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在谨慎中保持乐观,在市场高位运行过程中勿因短线波动而盲目追涨杀跌。可适当关注半年报业绩良好、被错杀且估值处于底部的新兴产业品种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高端制造等主题品种中尚处于底部的个股也可适当参与,但对于涨幅已高的品种还需保持警惕。

银泰证券认为,宏观层面经济指标、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等因素边际上的变化将制约资金做多动能,并对两市整体运行形成拖累;市场层面存量博弈背景下,尽管盘面将依然不乏热点出现,但权重股的降温调整仍将对A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对后期市场我们认为两市料将进入整理格局,沪深指数料将通过反复震荡的方式消化近期宏观及市场自身各因子的变化。

东吴证券认为,强监管下的IPO常态化对市场博弈体系重构影响深远,指数大涨大跌均不可持续。受部分涨高股获利盘压制,市场或仍面临阶段性休整压力,继续精选个股机会。操作上总体控制仓位,个股汰弱留强,择股以业绩确定性+流动性有保障的标的股为首选,积极把握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及时兑现涨幅巨大个股利润,关注大金融是否稳定,留意军工、国改等事件性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