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洗牌潮蔓延至商务 微吼直播被指启动价格战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7日09: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秀场类直播进入洗牌之际,商务类直播的洗牌也已开始。

本报记者 贺 骏 

在秀场类直播进入洗牌之际,商务类直播的洗牌也已开始。

日前,商务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宣布,正式推出“微吼直播无极版”。据介绍,该款新品定位于满足中小企业直播需求,企业直播包年仅需6000元,不限流量不限并发,中小企业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启各类型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微吼直播目前已经占据了商务直播市场71.8%的份额。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微吼的新策略,让人自然联想到小米的套路。目前一场商务直播的价格不会低于2万元。

而在微吼CEO林彦廷看来,由于目前商务直播的2万元起步的门槛较高,导致大量中小企业难以企及,目前约有60%的中小企业一年营收都不及大公司一次市场营销活动预算。此番推出不限流量包年服务,正是希望2000万中小企业能够放手来尝试该服务。

而在业界看来,今年4月份,微吼获得了C轮融资。目前此举不可避免包含着洗牌的意味。仅今年上半年,商务直播领域就杀入几十家新军。此番微吼直接把商务直播的门槛拉低到千元时代,无疑是在逼迫其它玩家出局,也大大提升了潜在进入者的门槛。

对此,林彦廷解释称:“微吼的价格策略是依据需求价格制定的,是为了满足目标群体需求,而非对行业发动价格战。微吼希望借此做大市场蛋糕,并不排斥后来者开展领域创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