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钢铁板块表现抢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09: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目前A股已连续反弹两个月,且沪指已创本轮反弹新高,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已达到近6年来的高位,周期板块近两月内也普遍快速反弹两成以上,已部分反映经济基本面稳中有升的状况,因此短期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69.32点,跌0.11%,成交14.8亿元,深成指报10426.53点,跌0.09%,成交14.6亿元,创业板指报1731.03点,跌0.12%,成交3.93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钢铁行业、沪企改革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钛白粉、国产软件、小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目前A股已连续反弹两个月,且沪指已创本轮反弹新高,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已达到近6年来的高位,周期板块近两月内也普遍快速反弹两成以上,已部分反映经济基本面稳中有升的状况,因此短期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大幅增加。短期来看,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一线蓝筹做多力度有所下降,资金追涨意愿不足。3300点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区,越往上行压力越大,市场需要调整来修复技术指标,舒缓压力。

中航证券认为,周三沪指冲高回落,周四再度惯性走低,两天的震荡暂时还没有影响到沪指的日K线多头趋势,低估值的钢铁股依然还在大涨,不过此区域也不可太长时间的停留,需要尽快摆脱此位置的纠缠。创业板自7月27日大阳之后,周四在老龙头东方财富大涨的带动下中阳上行,不过由于该股在创业板的权重地位,拉指数作用明显。而且该股的大幅拉升,并没有形成辐射效应,所以在创业板整体趋势还没有完全彻底扭转的时候,强烈看多暂时有些激进。

国海证券认为,周四从三大股指表现看,创业板走得较好。沪指跌破5日均线,形态上在10日均线上方运行,但上升通道没有被打破。后市大盘要冲上3300点这一关口,一是要看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二是市场是否有持续热点。周五的表现要看前期热点股票的表现,例如周期性品种钢铁板块,以及金融板块等主线板块是否有持续热点轮动,是否有其他板块接力。如无持续热点,市场短期加剧振荡,产生小幅度调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