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率先推出银行间市场PPP项目资产支持票据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4日09: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PPP项目资产支持票据”完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

近日,“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PPP项目资产支持票据”完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此举标志着中信信托率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体现了中信信托对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财金【2017】55号)的积极响应和落实,对于PPP模式推广应用和PPP资产证券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为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河北省首个采用PPP模式实施的项目。

在财金【2017】55号文件对环境保护等行业以及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PPP项目优先开展资产证券化的政策支持下,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PPP项目资产支持票据。本项目由中信信托担任交易安排人和发行载体管理机构,国家开发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和托管银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作为发行主管机构对本项目进行了全程指导和大力支持,通过为本项目受理、审核及备案建立绿色通道,一对一专人专岗全程辅导,确保了本项目在短时间内高效快速落地。(邢 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