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1-3年期国开债指数将于8月28日发布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4日08: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发布“中证1-3年期国开债指数”。

《证券日报》记者8月3日获悉,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发布“中证1-3年期国开债指数”。 

据悉,目前已有基金公司拟基于这一指数开发债券指数产品。

根据已公布的方案,这一指数的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指数样本券由在沪深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上市且剩余期限为0.5至3年的国开债组成。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1日,“中证1-3年期国开债指数”样本数量为55只,总规模约为1.89万亿元,收盘点位为142.63,指数到期收益率为3.9%,指数久期为1.62。

此外,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中证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朱宝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