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保险板块领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目前还看不出明显的头部信号,仍然对未来行情谨慎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79.99点,跌0.15%,成交16亿元,深成指报10454.01点,跌0.15%,成交17.2亿元,创业板指报1723.03点,跌0.1%,成交3.06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等少数板块上涨,租售同权、保险、草甘膦、高送转、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目前还看不出明显的头部信号,仍然对未来行情谨慎乐观。由于是结构性行情,所以选板块、选个股非常重要。一个多月以来,主要是周期性行业股票领涨,享受了政策红利。但代表性股票短线已经处于高位。钢铁类股票的风险比较大。未来半年,可以关注如下板块:国企改革,重点关注天津地区的国企动向;京津冀一体化,环保股是受益板块。

太平洋证券认为,有阶段见顶迹象,但顶部是一个区域,而不一定指某一天。由于3300点上方压力大,本轮反弹以来成交量明显不如以前,而2日冲高回落反而放量,因此可以说,2日的突破不是真突破,未来几天内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在当前形势下,要找到抗跌股甚至能逆市上涨的板块、股票,难度很大。最好是轻仓操作,控制仓位。如果用小比例资金进行激进投资,那么可以买银行、两桶油,这些股票有护盘的功能,在关键时刻要通过它们维护盘面,因此反而有可能逆市上涨。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可以从确定性的角度关注周期,关注基本面韧性更强的细分龙头。同时在环保供给收缩和结构性需求改善方向上寻找机会,建议关注电解铝、化工、航运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从筹码的角度看,基金二季度主要加仓稀土、园林、煤炭和部分中游板块,减仓石化产业链、建筑装饰、港口、禽畜养殖和专业设备,但相比2005年以来配置水平,目前大部分周期细分板块配置水平仍处于历史中高位,而建材、煤炭、钢铁和部分化工品配置则处于历史中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