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香港收入17亿为集团做出最大盈利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09:53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8月2日,渣打集团在港举行2017年度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渣打指出,2017年上半年,渣打集团经营收入为72亿美元,按年增6%;香港地区收入17亿美元,按年增8%,获得6.62亿美元的除税前基础基本溢利。渣打香港继续为集团带来最大的收入及盈利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 张欢)8月2日,渣打集团在港举行2017年度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渣打指出,2017年上半年,渣打集团经营收入为72亿美元,按年增6%;香港地区收入17亿美元,按年增8%,获得6.62亿美元的除税前基础基本溢利。渣打香港继续为集团带来最大的收入及盈利贡献。

渣打表示,香港地区财务表现强劲,反映落实优先策略重点取得实质进展。具体表现在,零售银行业务成功吸纳目标的富裕及新晋富裕客户群,带动相关收入强劲增长。新增优先理财客户按年增22%。企业及机构银行业务收入录得双位数增长;商业银行业务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私人银行业务收入增长理想。

与此同时渣打香港地区主动采取措施提升风险管理,令整体减值按年减少40%。

值得关注的是,渣打香港在数码领域表现亮眼,目前其新客户中,有近1/3是通过数码平台吸纳的。渣打香港今年投资多个数码领域,并简化数码平台的申请程序。

在内地和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方面,渣打香港通过不同的市场淮入计划,协助环球客户进入内地在岸市场,包括新推出的“债券通”。

香港和内地市场的地位十分重要。8月2日渣打集团主席韦浩思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中指出,渣打集团大中华及北亚地区的业务于上半年录得强劲表现,该区对本集团来说始终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机遇。

韦浩思表示,近来反全球化的言论及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有所升温,而“一带一路”背后的原则将有助抗衡这些趋势。如果有关项目筹划得宜,能以具透明度和符合道德的方式执行,并且配合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一带一路”倡议有可能成为促进全球化的主要动力。

与此同时,渣打在东盟及南亚地区的主要市场发展平稳、非洲及中东地区的整体环境虽然充满挑战,但是贷款减值和收入质量均有明显改善,而欧洲及美洲地区为拓展企业及机构银行客户基础所推行的措施亦渐上轨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