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迎多重利好 机构集体看好9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2日11:0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日,国家高层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外,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等多项政策。随后,国防科工局召开了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启动,标志着军工科研院所改革进入最为关键的实施阶段。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日,国家高层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外,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等多项政策。随后,国防科工局召开了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启动,标志着军工科研院所改革进入最为关键的实施阶段。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自2015年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国家鼓励和政策支持下许多民营企业加入军工配套生产体系,打破了军工原有的封闭体系,有助于将国防科技工业根植于国民经济体系之中。多重利好推动下,军民融合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军民融合概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可交易的95只概念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5只,占比近五成。其中,雅化集团(5.34%)、四川九洲(5.23%)、拓尔思(4.87%)、神剑股份(3.52%)、华讯方舟(2.42%)、宝鼎科技(2.36%)、三一重工(2.23%)和尤夫股份(2.19%)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38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雅化集团(15597.11万元)、三一重工(8127.40万元)、隆华节能(5331.62万元)等3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资金抢筹迹象明显。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包括华商基金、东北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表示看好今年下半年军民融合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华商基金表示,目前军工板块自上而下的业绩驱动力没有发生变化,成长性有望于下半年显现,而军民融合将为国防军工板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例如,大飞机产业是军民融合的典型代表,从目前来看,围绕大飞机产业链已经有4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和大飞机制造有或多或少的联系,这些公司未来都将受益于这个产业的发展。

东北证券表示,军民融合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重点关注业绩迎来向上拐点的民参军公司。2017年下半年看好民参军领域,建议关注晨曦航空、耐威科技、全信股份、航天电子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军民融合行业未来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统计显示,在100只军民融合概念股中,有44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三一重工、海格通信、海兰信、中航光电、东方国信、启明星辰、超图软件、隆鑫通用和四创电子等9只龙头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后市上涨潜力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