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麦当劳股价有没有事?冰淇淋还能不能吃?

麦当劳股价有没有事?冰淇淋还能不能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30日12:2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事件,上海市食药监局食品餐饮处负责人约谈了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上海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和相关区市场监管局还突击检查了上海四家麦当劳门店现场制作冰淇淋的情况,暂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各大媒体也在跟进事件最新进展。

由冰淇淋设备引发的麦当劳食品安全事件仍在发酵,麦当劳股价也受到广泛关注。

日前,一位自称在麦当劳工作过的人通过twitter爆料说,麦当劳一家门店的冰淇淋设备是“这样”的:

11111111111111111111

图片来源:twitter,转引自每日邮报

事件发生后,据说麦当劳CEO的脸色是“这样”的:

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麦当劳的股价近日走势是这样的:

3

图片来源:雅虎财经

麦当劳股价26日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1%,报收于每股156.51美元。在随后的27日,股价涨0.28%,报收于每股156.95美元。而从周线上来看,麦当劳股价今年来节节高升,目前也正处于历史高位。

4

数据来源:雪球

而公司CEO也正因带领麦当劳创造出五年来最好财报而被称为救市“幕后功臣”。

根据麦当劳25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亿美元,涨幅达28%。全球销售额同比涨6.6%,其中本土市场销售额二季度同比增长3.9%,海外主要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6.3%,包括英国、加拿大、德国和中国市场。财报发布当日麦当劳股价大涨4.75%,收于每股159.07美元,接近52周以来最高股价每股159.98美元。

5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过,大热天里,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就是,麦当劳的冰淇淋到底还能不能吃?

6

看看麦当劳怎么说?26日,麦当劳中国回应称,事件的真实性正在调查中。在中国,麦当劳餐厅使用的冰淇淋设备每天自动定时加热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所有零配件定期清洗消毒并按时更换。27日,麦当劳中国再次通过微博发声,表示图中零件是冰淇淋机的清洁滴漏盘,用于承接机器运转时可能滴落的零件润滑剂。此零件与奶浆完全隔离,完全没有接触食品的可能。此事件与麦当劳中国无关。

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事件,上海市食药监局食品餐饮处负责人约谈了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上海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和相关区市场监管局还突击检查了上海四家麦当劳门店现场制作冰淇淋的情况,暂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各大媒体也在跟进事件最新进展。

7

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能不能吃,还得看父母怎么说。

8

中国金融信息网 非洲酋长制作

根据媒体报道,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此事件已经介入调查。

无论如何,此次事件热度持续不减,已经折射出消费者的焦虑心态,作为关乎民生的大事,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精心呵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