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将公布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等六大类违规信披案件

证监会将公布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等六大类违规信披案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9日10: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28日通报,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部署开展的“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活动第三阶段,将以“谨防违规信披”为主题于近日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28日通报,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部署开展的“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活动第三阶段,将以“谨防违规信披”为主题于近日正式启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继专项活动前两个阶段分别以“远离内幕交易”“警惕市场操纵”为主题开展后,此次将启动的专项活动第三阶段,相关案例分为六种类型:一是上市公司夸大、渲染业务转型的影响进行误导性陈述,二是上市公司编造重大投资行为进行虚假陈述,三是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题材炒作股价,四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误导投资者决策,五是上市公司股东利用股份代持掩盖股权变动,六是新三板公司信息披露违规。

常德鹏说,公布这些案例,旨在告诉广大投资者,在进行股票投资时,应结合宏观政策、产业状况和企业实际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性,理性判断其背后的投资价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