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大宗交易成交量确定实现环比增长 银行等三大行业交投活跃

大宗交易成交量确定实现环比增长 银行等三大行业交投活跃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9日09:0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7月份A股交易即将结束,虽然股指维持震荡格局,但是业内普遍认为,7月份A股的赚钱效应明显增加,且这种效应还有望进一步扩散,后市或有更多牛股涌现。

7月份A股交易即将结束,虽然股指维持震荡格局,但是业内普遍认为,7月份A股的赚钱效应明显增加,且这种效应还有望进一步扩散,后市或有更多牛股涌现。而在股指震荡攀升过程中,大宗交易市场交投情况变化,将为投资者把握后市布局方向提供重要参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累计大宗交易成交27.18亿股,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达289.31亿元,虽然7月份A股交易还有一个交易日,但是月内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数量已较6月份整月(大宗交易累计成交26.57亿股)有所增长。

具体来看,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33家公司发生大宗交易726次。从交易次数来看,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33只个股期间发生大宗交易次数在5次以上,温氏股份、南极电商、长江电力等3只个股期间发生大宗交易次数均超10次,分别为:15次、12次、10次,国泰君安、宜宾纸业、贵州茅台、沃森生物、摩登大道、分众传媒、美锦能源、太阳能、四环生物、美的集团等个股大宗交易也较为活跃,均在8次及以上。

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方面,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79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在1亿元以上,其中,辽宁成大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居首,达到18.61亿元,广汽集团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为9.10亿元,京东方A(8.96亿元)、四环生物(8.35亿元)、紫光股份(7.62亿元)、万科A(7.56亿元)、山鹰纸业(6.95亿元)、泰禾集团(6.9亿元)、荣盛石化(6.2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均超6亿元。

而从行业角度来看,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32.00%)、计算机(15.79%)和农林牧渔(14.94%)等三行业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较高。

银行股方面,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8只银行股期间发生大宗交易,占行业内25只成份股总数的32%,累计成交额为5.96亿元。在上述8只银行股中,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工商银行(3.47亿元)和农业银行(1.5亿元),其余6只期间发生大宗交易的银行股分别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

对此,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基本面向好趋势明确,看好银行板块配置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