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外汇基金上半年在港收获1265亿 金管局提醒下半年难持续

外汇基金上半年在港收获1265亿 金管局提醒下半年难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5:07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27日公布外汇基金截至2017年六月底的财务状况,外汇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1265亿港元的投资收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 李滨彬)香港金融管理局27日公布外汇基金截至2017年六月底的财务状况,外汇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1265亿港元的投资收入。

1265亿港元投资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香港股票投资收益278亿港元;其他股票投资收益401亿港元;债券投资收益165亿港元;非港元资产外汇估值上调343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78亿港元。

2017年外汇基金支付财政储备存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法定组织存款的息率为2.8%,上半年相关费用分别为114亿港元及43亿港元。在扣除上述费用、利息及其他支出后,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增加917亿港元。

2017年六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39,049亿港元,较2016年底增加2,862亿港元。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今年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普遍向好,全球股市包括香港股市表现良好,外汇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因而取得680亿元的收入。在外汇方面,市场预期美国与欧、英等地的经济表现及货币政策差距收窄,令美汇指数不升反跌,使外汇基金外币资产换算成港元时获得约340亿元的估值上调。这令外汇基金在上半年收获破纪录的超过1,200亿元的投资收益。”

他还表示,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利好走势未必能够持续下去。今年下半年的投资环境仍存在颇多变数,包括美国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及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启动时间、以及其他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会否逆转。加上美国政府多项刺激经济措施尚未能落实、英国脱欧谈判形势变得复杂、部分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等,都可能影响市场情绪,为资产市场带来调整。面对复杂和不稳定的投资环境,金管局会继续小心谨慎地管理外汇基金,透过适当的防御性部署和投资多元化,进一步加强“长期增长组合”的投资,务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外汇基金争取较好的长期回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