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不久后缩表 市场预判港股应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4:33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维持利率不变,称预计“不久后”将开始缩减所持巨量公债。港股走势受美国走势影响较大,鉴于此,市场预判,美联储加息可能会推后、次数减少,当前整体环境依然利于股权类资产的表现,港股应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 李滨彬)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维持利率不变,称预计“不久后”将开始缩减所持巨量公债。港股走势受美国走势影响较大,鉴于此,市场预判,美联储加息可能会推后、次数减少,当前整体环境依然利于股权类资产的表现,港股应无忧。

隔夜美联储会议的信息显示了其对美国经济抱有信心。联储预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00-1.25%不变,将维持缓慢收紧货币政策的路径;预计不久后将开始实施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将按6月制定的计划纲要,削减其美国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仓。这份声明强化了外界对美联储9月召开下次政策会议时将宣布开始缩表计划的预期。

政策声明公布后,美股上涨,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美元指数下滑。对于受美国走势影响较大的港股走势,市场预判,虽然近期已经不断刷新指数高位,但后续表现应无忧。

今年以来,全球资产配置均以美元走弱为背景,这与去年年底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元走强形成反差。市场普遍声音认为,美国加息没那么猛,欧洲宽松没那么多,使得美元偏弱,在整体增长稳健的情况下,资金追逐有基本面的新兴市场包括港股成为今年股票市场的亮色。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长自去年四季度至今,连续超预期“稳中有进”,加之金融开放深入推进,海外资金看好中国潜力,南下资金配置需求依然强烈。这些因素会共同促成港股稳健。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往前看,尽管连续上涨之后的获利冲动可能使得指数波动略加大,但方向上港股继续走牛的根基依然扎实,预期差依然较大。我们判断恒生国企指数年内有望达到12000点并继续维持对港股积极的看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