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09: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为提高发审委委员选聘工作的透明度,7月25日,中国证监会对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虽然新一届发审委委员人数有66名,但据记者了解,此次公示的80名候选人,或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能进入发审委,遴选工作非常严苛,而会计师和律师行业的候选发审委委员人数高达56人,他们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证券日报】

大唐资本拟清仓华宸信托32%股权 挂牌价6.33亿元

昨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资本”)挂牌转让其所持全部华宸信托32.45%股权,转让底价为6.33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大唐资本目前为华宸信托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2.45%。华宸信托无论从资产管理规模还是业绩,均处于行业最后几位。有信托研究人士指出,大唐资本此次选择放手或与其欠佳的业绩情况有关。

中海重工董事局主席被强制出售850万股 股价“闪崩”1小时跌七成

7月26日,港股中海重工的股价从早上9点30分开盘后便直线下跌,对此,公司于当日上午10点53分起紧急宣布暂停买卖。虽然公司及时宣布停牌,但公司股价在当日开盘短短1小时23分钟的时间里就下跌了近七成。

年内38家房企拿地超百亿元 葛洲坝楼面价3.1万元/平方米最高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共有38家房企拿地金额超过100亿元,超过200亿元的有17家。从数据上看,与往年同期相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上涨。值得关注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虽然2017年各地土地市场少有地王出现,但房企拿地楼面价仍在走高,在上述38家房企中,拿地楼面单价排名第一位的是央企葛洲坝,平均拿地楼面价高达3.1万元/平方米。

【中国证券报】

拟增持不超过10%股份 康得新获二股东“中植系”出手护盘

7月25日经历股价“闪崩”后,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第一时间抛出了不少于5亿元的增持计划,并于7月27日率先买入8871.35万元。同时,二股东“中植系”旗下的中泰创赢也于7月27日跟进买入232.03万股公司股票,并宣布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不超过10%的公司股份,力挺康得新股价。

监管出“重拳”规模大缩水 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

近日,广东银监局一张针对同业业务违规的200万元罚单引发市场震动。专家表示,监管部门针对同业业务出“重拳”,无疑给行业敲响警钟,预计今年全行业的同业资产、负债规模将大幅收缩,同业业务利润也将缩水,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7月27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体宣布将于今年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这意味着,超13亿手机用户将从中受益。

【上海证券报】

多环节囤货惜售 纸价暴涨背后隐现炒家魅影

据上证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在本轮纸业涨价过程中,纸厂出库的原纸一般都经过中间经销商倒手,再转卖给下游印刷厂。很多中间商都预判价格会大涨,因此从纸厂拿货之后,捂纸惜售,囤至高位再倒给终端厂家。“中间商单方面涨价,我们除了默默接受,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有印刷厂人士如此表示。

发审委委员遴选严苛 或仅三分之一入选

为提高发审委委员选聘工作的透明度,7月25日,中国证监会对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虽然新一届发审委委员人数有66名,但据记者了解,此次公示的80名候选人,或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能进入发审委,遴选工作非常严苛,而会计师和律师行业的候选发审委委员人数高达56人,他们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现身首批半年报 社保基金持仓多元化

近几日,所谓“证金持股概念”再次撩动市场神经。而同样背景深厚,且已在A股运筹多年的社保基金,也有新的动向。截至昨日,距首份半年报亮相正好两周,已有6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单看股东榜,其中有16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组合,再对照一季度末的持股,不乏社保基金组合新进股东榜的情况。这些“新标的”中,既有消费白马,也有次新小盘,更出现了昔日壳股,显示出多元化的投资格局。

【证券时报】

一年内三位高管“出事” *ST吉恩恢复上市不易

7月26日,吉林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吉林昊融集团总经理、*ST吉恩原总经理李景峰正接受组织审查。如果算上去年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原董事长吴术,以及今年6月接受组织审查的前董事徐广平,短短的一年时间里,*ST吉恩已经有三位高管先后被查。考虑到公司债务逾期压力巨大,加上多名前高管出事,*ST吉恩恢复上市之路也更加举步维艰。

红岭创投大单模式落幕 网贷行业头悬两把利剑

国内老牌网贷平台红岭创投昨日宣告由其首创的大单模式“死刑”。总结红岭自绝大标之路的原因,无非是资金与运营成本高企导致利差收窄、借款人信用风险爆发、亿元级违约事件频发、不良资产的处置缓慢等因素。

并购重组加速回暖 近两月审核量大增标准不降

上周,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共组织了3场会议,审核了9家企业的并购重组申请,9家全过,创年内新高,引发市场关注。“上周过会数量大幅度提升,表明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审核正在逐步加快。”深圳一家中型券商投行负责人称,经过整饬的A股并购重组市场有望逐步回归本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