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51只个股跌破员工持股均价 机构看好6只潜力股

51只个股跌破员工持股均价 机构看好6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8日09:1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上证指数距年内高点仅不足50点,但今年以来两市出现大幅调整的个股仍不在少数,其中有5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更是跌破其员工持股均价,受到市场关注。

本报记者 莫 迟 

尽管上证指数距年内高点仅不足50点,但今年以来两市出现大幅调整的个股仍不在少数,其中有5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更是跌破其员工持股均价,受到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今年以来实施员工持股的96家公司中,截至昨日收盘,有51家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均低于员工持股均价。其中,九鼎新材、智慧松德、电魂网络、兆新股份、怡亚通、新研股份、润和软件、印纪传媒、富春股份、万润科技、大洋电机、火炬电子等12只家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均低于其员工持股均价的2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近一段时间,价值成为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在“漂亮50”以及周期性板块均实现显著上涨后,场内资金亦开始寻找新的“价值洼地”。其中,员工持股均价通常被市场理解为公司股价的安全垫,因此,在市场环境或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个股股价跌破员工持股均价往往意味着其投资价值已经逐渐显现,在短期内或更易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部分跌破员工持股均价的个股在近期已呈现出反弹态势,其中,新文化、富春股份本周以来累计涨幅超10%且昨日均实现涨停,此外,电魂网络、启明星辰、任子行、众信旅游、润和软件、天通股份、梅花生物、智慧松德、斯莱克等个股周内涨幅也均在5%以上。

业绩方面,在上述公司中,有39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9家公司本期业绩预喜,占比74%。其中,东百集团(830.00%)、红豆股份(728.00%)、新研股份(410.00%)、恒逸石化(141.48%)、富春股份(116.10%)等公司均预计本期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诺普信、英飞拓等公司也有望在本期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往往对其自身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作为一种较为有效的激励机制,计划的实施也将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更有利于公司业绩预期的兑现,从而更好地保证公司的成长性。

而从近期资金流向方面看,本周以来,启明星辰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0975.66万元,在上述跌破员工持股均价的个股中居首,此外,新文化(7386.39万元)、富春股份(7072.58万元)、凯迪生态(3015.22万元)、梅花生物(2940.08万元)、大洋电机(2513.89万元)、天通股份(1509.53万元)、任子行(1508.53万元)、东方时尚(1248.13万元)、电魂网络(1162.00万元)、远方光电(1113.89万元)、众信旅游(1024.33万元)等个股本周以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看,上述个股后市的投资机会受到机构广泛看好,近30日内有29只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其中,泰格医药(10家)、恒逸石化(9家)、启明星辰(8家)、东方时尚(4家)、东百集团(4家)、龙净环保(4家)等6只个股在近期均受到4家或4家以上机构的集体看好,后市投资机会或更具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