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黄金集团新型环保提金工艺实现工业应用

中国黄金集团新型环保提金工艺实现工业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11: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了解到,中国黄金近年来聚焦黄金绿色开采与选冶关键技术的攻关,自主研发的CG505新型环保提金工艺近期在辽宁排山楼金矿成功实现了工业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希)记者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了解到,中国黄金近年来聚焦黄金绿色开采与选冶关键技术的攻关,自主研发的CG505新型环保提金工艺近期在辽宁排山楼金矿成功实现了工业应用。

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2016年全国生产黄金453.468吨,行业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受到关注。

据介绍,中国黄金研发的CG505系列药剂可在不改变原有氰化浸出工艺流程的基础上实现金的高效浸出,可直接替代氰化物,产生的尾渣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尾液可达到国家工业废水排放标准。新型药剂毒性极低,不受特种运输限制。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项技术成果入选了国土资源部第四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对黄金行业的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围绕环保生产关键技术,企业还将开发、引进、推广使用一批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切实增强科技对黄金生产的支撑与保障。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中唯一的中央企业,今年上半年全集团生产矿产金20.56吨。近年来中国黄金坚持清洁生产,集团旗下31家矿山入围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占整个行业的三分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