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09:0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26日,发改委就输配电价改革及价格市场化程度测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表示,今年6月底前已全面完成了全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下一步将研究制定电网和新增的配电网的价格形成机制。

【证券日报】

前4月个别险企车险保费骤降近半

车险二次费改新政正在向全国铺开落实,截至昨日,《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已有36家财险公司的新车险条款和费率方案获得保监会批准。记者获取的业内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排除已经彻底退出中国车险市场的财险公司,车险保费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的财险公司共有18家,个别公司的车险保费降幅甚至超过了四成。

持续高温令“煤超疯”肆虐 8月中旬煤价或迎来拐点

从6月中旬开始,煤价一路上扬。近段时间,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煤炭供应处于偏紧状态,煤价也较为强势。但同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不断强调要增加产能,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以及内蒙古等煤炭产地的复产,煤炭供应格局将有所改变,煤价或迎来拐点。分析师表示,在多部门的调控下,预计8月中上旬煤炭补库或将完成,煤价或将迎来一轮向下调整阶段。

33家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终止 总额500亿元定增方案落空

今年以来,受再融资政策变化等原因的影响,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事项陆续宣布终止。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即2017年1月1日至7月26日,下同),今年共有33家公司的再融资方案未能实施,包括主动终止和定增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从融资情况来看,这33家公司的定增方案预计融资总额约为500亿元,筹划定增方案的目的多数是为了收购其他资产或项目的配套融资。

【中国证券报】

洲际油气控股股东所持股票全被冻结

洲际油气7月26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广西正和持有的公司6.65亿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9.38%,冻结期2年。洲际油气公司25日曾公告,因控股股东广西正和质押给长江证券的8680万股触及平仓线,股票质押的资金提供方平安银行向广西正和发出强制平仓通知。

军工板块近期迎多重利好 下半年围绕三主线布局

建军90周年将至,军工板块近期迎来多重利好催化。天风机械军工首席分析师邹润芳认为,下半年军工板块将围绕军工系统改革利好进入加速释放周期、军工订单释放将触发基本面机会,以及军民融合进入落地阶段三主线布局。

发改委:今年电力市场化规模将达2万亿千瓦时

26日,发改委就输配电价改革及价格市场化程度测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表示,今年6月底前已全面完成了全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下一步将研究制定电网和新增的配电网的价格形成机制。

【上海证券报】

为混改及资产证券化铺路 69家央企8万亿总部资产年底前需完成公司制改制

7月26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对外发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涉及69家央企集团、8万亿元集团总部资产,以及约3200家全民所有制子企业的改制大幕正式拉开。此次改制可谓一箭双雕,不仅可以为混改、资产证券化铺路,而且还可以加速僵尸企业的清理重组。

环保及安全生产有隐情?健康元配股遭监管问询

放弃定增改为配股融资的健康元,仍绕不过监管层对公司近三年环保处罚的追问。近日,证监会披露了健康元配股再融资反馈意见,其中公司环保及安全生产方面所受行政处罚,以及公司在货币资金充沛的情况下继续融资的合理性等问题,再次成为监管关注焦点。

清仓计划变百股减持 中科招商是探探路还是再拿拿

增持计划中豪情万丈,期限届满时动静不大——这一原本常见于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承诺中的“落空”现象,如今却出现在了减持过程里,且最终减持规模少至500股、300股甚至100股,不仅与当初的清仓目标相去甚远,对普通小散来说似乎都可忽略不计。

【证券时报】

回应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调降建行:95%客户已经恢复授信额度

乐视前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降为1元的消息曝光后,迅速在网络发酵。昨日,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精准核实确认客户的资信情况需要一定时间。

资本市场监管脉络明晰 多项改革举措在路上

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承上启下布局监管重点,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基础性改革,资本市场下半年监管改革脉络逐渐清晰。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17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发展“稳”字当头,在助力国企混改、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加大实体企业直接融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导向下。

爱建开启收购银行牌照之旅 已有16家信托参股银行

日前,爱建集团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首次披露该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以现金方式参与曲靖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业界已有16家信托参股31家银行,如果爱建信托成功拿下曲靖市商业银行的控股权,将成为市场上信托控股银行的第三个案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