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高德地图与百城达成智慧交通合作 “互联网+交通”提速

高德地图与百城达成智慧交通合作 “互联网+交通”提速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7日08:5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7月26日,高德地图宣布已与国内超过100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建设智慧交通。

本报记者 夏 芳 

7月26日,高德地图宣布已与国内超过100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建设智慧交通。并且,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平台已经能够支持全国362个城市,进行交通研判和分析,帮助实现交通智能化管理。

同时,业界首创的《中国“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研究报告》(下称“指数报告”)亦显示,百城中利用互联网赋能智慧交通管理水平颇有差异,北京、深圳、广州表现整体最优。其中,广州、深圳、武汉数据开放力度最大,武汉“互联网+交通诱导”效果最佳。各城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互联网+交通”的创新案例。

事实上,高德地图拥有超7亿用户地图出行服务数据、超30万APP地图合作数据、超50家主流汽车品牌地图导航服务合作数据,加上此次宣布超100城市智慧交通相关合作数据----高德地图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可以无缝连接整个交通出行行业中的人、车、路、警的网络和生态。为此,高德地图也被誉为城市“治堵”标配。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国内超过百城选择高德地图,合作共建城市智慧交通,凸显交通管理部门对高德地图服务能力的认可,高德地图已经成为国内城市“治堵”标配。在进一步合作中,高德地图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AI(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强化赋能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能力,为更多城市的道路交通优化、交通管理部门“治堵”、市民出行体验和效率提升服务。

作为业界独家发布的“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报告,高德地图携手新浪微博、摩拜设置了“智能出行”、“智慧交通”、“政务影响力”三大指标及二十七个分类指标,调研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用大数据衡量和描绘城市交通行业互联网的发展水平,为城市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发展提供有效参考。三大指标包括:以手机地图、导航、共享单车、网约车为代表的智能出行;以交通大数据开放、融合和创新为代表的智慧交通;以交通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号为代表的政务影响力。

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互联网+交通”模式犹如雨后春笋般全面铺开,从形态、技术以及涉及领域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交通领域未来发展的潮流。

其中,2016年-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排名中北京蝉联第一,北京、深圳、广州依旧占据榜单前三,且得分均在80分以上。杭州、青岛、苏州本次排名进入前十,相比去年排名分别上升9位、7位、3位。苏州、青岛、厦门、泉州、三亚成为2017年“互联网+交通”发展的五匹“黑马”,其指数得分超越所在省的省会城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