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铁粉”号召每人100元支援贾跃亭 乐视方面称没收过钱

“铁粉”号召每人100元支援贾跃亭 乐视方面称没收过钱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7日10: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当下,乐视系公司正深陷资金链紧张危机之中。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其在乐视网一切职务,去往美国也已有二十多天未归。

本报记者 贾 丽

当下,乐视系公司正深陷资金链紧张危机之中。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其在乐视网一切职务,去往美国也已有二十多天未归。这些日子里,外界关于乐视系的传闻和质疑声四起。以孙宏斌为首的乐视上市体系公司频频出来“灭火”,但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方面却保持相对低调,一直处于沉默状态。

7月24日,乐视超级电视第一任项目负责人刘超华对外发表文章称:“很多人说乐视是庞氏骗局,这甚为荒谬。”对于贾跃亭给他的第一印象,他在文中表述为“和气、平易近人、记忆力超强,讲话充满激情和活力,丝毫没有上市公司老板的架子。”

除了讨债者驻守乐视大厦焦急等待贾跃亭、媒体对乐视系及贾跃亭保持高度聚焦之外,不少投资者、“乐迷”和贾跃亭的粉丝也开始站出来表示,要以真金白银支援贾跃亭。

贾跃亭辞去其在乐视网的一切职务,毅然赴美专心造车,却留下了负债累累的乐视。一时间,业界也是对曾在市场上掀起风云的贾跃亭褒贬不一。

有人质疑贾跃亭“圈钱、跑路”,也有人站出来力挺贾跃亭。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留言称:“买法拉第的钱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待发售了,加油老贾!”其表示愿以真金白银支持贾跃亭,刻意把换车时间压下来,并贴出一张150余万元存款截图,贾跃亭也赞了该条留言。

此言论引发不少人跟帖,但也有网友对该截图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此前,有消息称贾跃亭在7月5日中午抵达美国洛杉矶,安排乐视汽车和Faraday Future安排未来的工作规划。如今距离贾跃亭赴美专心造车已有二十多天,各界对贾跃亭的动向依旧保持高度关注。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贾跃亭的归期始终未定。  

有接近乐视人士表示,贾跃亭此次去美国最重要任务是尽快完成FF的10亿美元融资,并实现FF 91的投产上市。而此次融资是否可以顺利完成,将决定贾跃亭的汽车梦想能否持续推进。

除了有网友表示愿对贾跃亭的汽车梦以实际行动支持,也有贾跃亭“铁粉”号召粉丝为贾跃亭进行捐款。近日,在贾跃亭微博留言中,有粉丝称:“贾总粉丝一千多万,若有一半粉丝每人给贾总募资100元,那也是好几亿元。”留言一出,引发外界褒贬不一。

此前,更有媒体记者发文呼吁乐视股东用乐视产品,同时乐视应与所有乐视电视用户联系,要求用户以继续付费的方式支持乐视过难关。

7月26日,对于上述事件,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表示:“公司从未收到过乐视或贾跃亭个人‘粉丝’的钱,也不会收。”

当下,贾跃亭资产状况较为严峻。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约5.19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同时贾跃亭甘薇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资产也被司法冻结。此前贾跃亭在乐视网股东大会上也表示,乐视还有高达150亿元的欠款需要偿还。

业内人士认为:“即使贾跃亭粉丝为其募集资金,对于有着巨额欠款的乐视和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造车的贾跃亭而言,也是杯水车薪。不过,要堵住乐视系的‘窟窿’,还需要其融资和自身造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