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1家公司公布中期分红预案 3只高送转股中报净利润翻番

11家公司公布中期分红预案 3只高送转股中报净利润翻番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7日08:5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1家公司发布今年中期分红预案。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1家公司发布今年中期分红预案。其中,有8家公司拟进行股票送转,具体来看,洁美科技、赢合科技两家公司中期分红预案均为每10股转增15股,此外,三圣股份、长海股份、平治信息、杭州园林和元成股份等5家公司中期分红预案均为每10股转增10股,而龙大肉食为每10股转增7股。

现金分红方面,上述11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中期分红预案为纯现金分红。具体来看,西藏珠峰为每10股派6元(含税),超频三为每10股派1.25元(含税)、坤彩科技为以总额不少于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30%进行现金分红;而洁美科技在推出每10股转增15股的高送转方案的同时,还伴有现金分红,为每10股派4.00元(含税)。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1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西藏珠峰股价涨停,龙大肉食、三圣股份和杭州园林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西藏珠峰强劲的市场表现,或与该股昨日披露大幅增长的中报业绩相关,具体来看,根据公司中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70亿元,同比增长116.18%,每股收益为0.87元。此外,昨日涨幅居前的三圣股份,中报业绩也预计翻番,公司6月8日公告显示,修正后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352.24万元至14016.38万元,同比增长117.41%至128.23%,而龙大肉食、杭州园林两家公司也实现中报业绩预喜。

月内市场表现方面,杭州园林(33.27%)、赢合科技(19.08%)、西藏珠峰(17.53%)、龙大肉食(12.53%)等4只个股期间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这4只个股中,除上文提及的杭州园林、西藏珠峰、龙大肉食等3只个股中报业绩向好外,赢合科技也有望中报业绩同比实现翻番,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500.00万元至13200.00万元(去年同期为5767.11万元),同比增长99.41%至128.88%。

可以看出,投资者在关注上市公司中期分红情况的同时,也比较注重上市公司业绩情况。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披露中期分红方案的公司数较少,其稀缺性更容易吸引市场的目光,在中报披露时间窗口下,可积极关注其中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上市公司股票。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11家公布中期分红预案的公司中,赢合科技、三圣股份和平治信息等3家公司中报期拟实施高送转且中报业绩同比实现或有望实现翻番。这3只个股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赢合科技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4家,其余两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1家。

机构扎堆看好的赢合科技主营业务景气度高涨。公司是以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为核心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制作的关键工序。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公司并购雅康后拓展了业务范围、增强涂覆等工艺环节技术实力,业绩有望实现连续高增长。另外,随着越来越多欧美主流车企加入、外界所担忧的国产电芯过剩局面将得到缓解,下半年国家新能源支持政策有望加强,下游扩产预期强,上调目标价至95元,给予“买入”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