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08:3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从严审核背景下,IPO发审节奏逐步回归常态,连续三周IPO下发批文的数量维持在9家,与此同时,周发审审核家数也在12~14家左右徘徊。市场预期,短期来看,无论发审委换届与否,IPO从严审核的尺度不会改变、低募资额的发行现状不会改变;长期来看,要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必然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监管层将根据市场情况来有序调节发行步伐。

【证券日报】

楼市长效机制加速落地 专家称买房将成非必选项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方正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夏磊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租赁市场发展,保障租户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使买房成为非必要选项,从而稳定购房者对于房价的预期。

股权质押业务涉及1.84万亿元 激进数据估计券商份额或超75%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周数据,两市共有3253只个股涉及了股权质押,占全体A股的比例达到98.58%。而据券商测算,在股权质押市场,证券公司(含券商资管)一家独大,市场份额超过一半,甚至可能超过75%。近期,多家券商采取了包括严格立项、下调质押率、上调质押利率等具体措施,严控股权质押业务风险。

乐视网与乐视影业重组仍在论证 孙宏斌或采取新动作

日前,乐视网公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进展公告,宣布其与乐视影业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仍在论证及沟通过程中。对于双方的重组,7月25日,一位乐视网高层人士对《证券日报》回应称:“我们的所有举措,都是为了更好地稳定市场,恢复信心。”他认为,融创的资源能够让乐视的上市公司体系更稳固。也就是说,在孙宏斌到任乐视网董事长后,其实控的融创中国或将对新乐视采取进一步动作。

【中国证券报】

资本巨擘竞逐“人工智能+”风口 三大风险需警惕

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不断升温,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红杉、IDG等纷纷加强了布局,尤其是在金融、医疗、教育、制造业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颇被VC/PE看好。不过,在颠覆传统行业、“钱”景无限的同时,人工智能也面临技术、伦理、法律等方面的风险,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行业”、“场景为王”或许是人工智能企业成功突围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背靠“大树”不再好“乘凉” 券商直投面临转型阵痛

整改时限过半,券商直投格局亦发生深刻变化。从行业内部来看,背靠大券商的私募子公司在募资和前端投资上都更具有优势,部分公司甚至已嗅到先机提前布局,在本轮洗牌中占据先机,但不少习惯依托“大金主”的私募子公司在募资上面临难题。从外部看,转型期的券商直投还需面临来自VC/PE的竞争压力。目前看来,券商直投的竞争优势仍带有母公司深刻的烙印,体现在其强大的风控体系和投研能力。

 科网股强势 科技企业掀赴港IPO热潮

近期港股市场强势上涨,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表现突出。该板块二级市场的强势上行吸引了一级市场的目光,科技公司赴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热情高涨。近日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的已有雷蛇、众安保险、腾讯旗下阅文集团等众多科技企业。同时,香港市场也在致力于完善自身,以吸引更多新经济公司前来上市。

【上海证券报】

加码大文化 华闻传媒获控股股东双重加持

近日,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国广资产连续增持公司股票,此举有何深层用意?公司后续发展战略如何?上证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国广资产总裁王骏峰。王骏峰表示,接下来将充分调动上市公司的股东方资源,围绕核心业务,从金融资讯、生活消费、互动娱乐三个角度切入,进一步深化华闻传媒的大文化战略目标。

作价207亿 领益科技拟借壳江粉磁材

五天之内,两单借壳,或许让资本市场嗅到了曾经熟悉的味道。今日,江粉磁材抛出一份逾200亿元的借壳计划,成为继通达动力后,短短五天内亮相的第二单借壳。与通达动力一样,江粉磁材也属中小板,但其股本规模要大得多。

快递条例二度征求意见 资本暗战折射行业痛点

7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官网正式就《快递暂行条例》(简称《快递条例》)启动征求意见,征集截止期为8月25日。这是《快递条例》在2015年11月公开征求意见后,第二次对外征求意见。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京东与天天快递、圆通及百世的矛盾再度升级,这已是两个月内快递行业的第二次“站队大战”。

【证券时报】

 新股发审节奏渐归常态 从严审核尺度未变

从严审核背景下,IPO发审节奏逐步回归常态,连续三周IPO下发批文的数量维持在9家,与此同时,周发审审核家数也在12~14家左右徘徊。市场预期,短期来看,无论发审委换届与否,IPO从严审核的尺度不会改变、低募资额的发行现状不会改变;长期来看,要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必然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监管层将根据市场情况来有序调节发行步伐。

 康得新“浓眉大眼”也闪崩 大股东拟5亿元增持

中小板优等生康得新(002450)昨日股价闪崩,下午2点7分开始加速下跌,2点26分跌停,速度很快,卖盘坚决牢牢封死到收盘。下午3点半,康得新一众高管即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回应,称公司一切正常,且昨晚公告称拟5亿元增持。公司应对快速,敢于拿钱说话。

 欣泰退整理期首度收涨 粤财信托大举减持

从7月17日复牌后便连续6个“一字跌停”的欣泰退(300372)在7月25日迎来首次上涨,且当日午后股价频触涨停,截至收盘,欣泰退报收1.72元/股,涨幅6.83%。随着公司股票打开跌停,资金筹码更迭提速。一方面,部分营业部席位加速卖出,且股东粤财信托将持股火速降至5%以下;另一方面,也有营业部接了“空中飞刀”,其中,在欣泰退进入退市整理期的7个交易日内,部分营业部出现多日连续买入操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