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保险板块继续领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保险板块继续领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09:4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周四市场轮动和震荡格局明显,近几日强势的银行、钢铁和煤炭等一二线蓝筹股走弱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36.59点,跌0.25%,成交16.2亿元,深成指报10354.54点,跌0.12%,成交15.8亿元,创业板指报1688.79点,涨0.01%,成交2.54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人工智能、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保险、有色金属、券商信托、锂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周四市场轮动和震荡格局明显,近几日强势的银行、钢铁和煤炭等一二线蓝筹股走弱,地产、保险、电力等抢眼。次新股等也出现冲高回落令创业板涨幅大幅萎缩。这些显示近日市场上攻后,量能未能有效配合,昨日还缩量,导致市场攻势削弱而震荡加大,同时板块轮动。从技术上看,沪指下方KDJ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运行趋势较好,30分钟级别上指数在均线系统上方运行,但MACD红柱做多动能有不断削弱的迹象,短期不利于指数进一步上行,后续需关注上方3250点的压力。结合量能未能持续放大,短期震荡或会加大。而创业板冲高回落进一步说明市场对其较谨慎。中报业绩向好的周期股仍会是市场重点关注对象,只是存量博弈下不可能一直上涨,难免会有回调。同时白马股在调整较多后,中报业绩较好增长的值得注意。当然,由于市场存在轮动,所以更建议逢低介入。

民族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热点仍围绕价值展开,主板市场仍处在反弹行情的窗口期中,虽然随着沪指接近324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震荡幅度开始加大,但整体向上格局仍未改变。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和价值投资风格的市场环境下,对于业绩整体下滑的创业板市场,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谨慎。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有色、煤炭、化工等周期行业中盈利持续性有望超预期的滞涨品种;其次,关注估值相对处于低位的金融、中字头、工程机械;第三,关注业绩符合预期的价值型龙头股调整后的机会。

广发证券认为,投资机会主要在行业龙头、高性价比的蓝筹上。他认为,当下消费白马股的相对估值水平已经不低,从基本面和估值相匹配的角度,下一阶段应精选更高“性价比”的蓝筹股。当前“性价比”较高的一级行业有银行、汽车和房地产。此外,机场和高速公路属于“性价比”较高的二级行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