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半年中西部地区“成绩单”抢眼进出口同比增长26.3%

上半年中西部地区“成绩单”抢眼进出口同比增长26.3%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1日09: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7月2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报记者 苏诗钰 

7月2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中西部地区亮出的“成绩单”尤为抢眼。

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至6月份,中西部地区进出口1.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3%。其中,出口1.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了21.8%,进口808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7%,进出口的增速均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整体来看,中西部地区外贸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近年来我国外贸发展转动力、调结构的效果逐渐显现,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具体表现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正在加快,创新驱动外贸发展成效初显。”高峰表示,还有部分原因也是由于国际市场的需求回暖,矿产品、贱金属等商品价格在上涨,进一步带动了中西部地区的进出口增长。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制定差异化的支持政策,推动中西部地区加快创新驱动的步伐,促进加工贸易承接转移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增长的内生动力,使其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