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主板震荡上扬 成交与昨日比萎缩

收盘:两市主板震荡上扬 成交与昨日比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午后两市震荡上扬,表现比较强势,沪指上冲4月份下跌时的缺口,之后横盘震荡,成交与昨日比萎缩

周四,午后两市震荡上扬,表现比较强势,沪指上冲4月份下跌时的缺口,之后横盘震荡,成交与昨日比萎缩,创业板早盘盘中一度上涨超1.6%,但冲高后一路震荡回落,至尾盘略有涨幅,说明大跌之后的反抽动作完成,整体依旧较弱势,后市或将震荡寻底。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电力、保险、多元金融、日用化工、房地产涨幅居前,钢铁、煤炭、证券、有色、造纸、银行地府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石墨烯、水与改革、锂电池、涨幅居前,钛金属、特钢、黄金概念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认为,今年以来IPO提速、再融资规模保持高位、资产证券化快速增长等都是直接融资体系壮大的具体表现,未来券商将与国内资本市场共同成长。下半年券商股最大的催化剂还是估值相对便宜。上半年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大幅上扬,而券商板块整体表现较弱,特别是大型券商PB、PE等指标均接近历史底部,未来潜在上涨空间仍较大。同时,在上半年行业整体业绩同比下滑的背景下,下半年券业有望迎来稳定发展,行业全年业绩同比有望持平。

兴业证券认为,行业配置上继续建议坚守核心资产和大金融龙头,7月17日创业板大跌,金融股仍然逆势上涨,后续仍建议抱紧这些绩优龙头。而申万最新观点则指出,今年7月赚钱效应继续收缩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的预期回报率不宜过高。结构上,基于低估值防御的角度,目前A股的金融和地产龙头相比海外估值尚具备一定优势。

中金公司认为,在修正局部高估值后下半年仍有不错的机会。中金给出三点看好理由。第一,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工作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去杠杆更依赖监管规则升级而非持续收缩流动性,这将是较为长期的制度利好;第二,中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但同时也应注意到,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形成一定压力,中报业绩期应更加重视业绩和价值;第三,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