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众安科技与汇票交易中心、天金所达成合作

众安科技与汇票交易中心、天金所达成合作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0日10: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7月19日,众安保险控子公司众安科技与中国中小企业商业承兑汇票交易中心(简称“汇票交易中心”)、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达成合作,三方将聚合技术、资源、服务等各自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和金融服务支持,进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苏向杲 

7月19日,众安保险控子公司众安科技与中国中小企业商业承兑汇票交易中心(简称“汇票交易中心”)、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达成合作,三方将聚合技术、资源、服务等各自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和金融服务支持,进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此次合作中,众安科技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能力,输出集系统、模型、保障方案为一体的金融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助力金融企业实现风险管理和转型升级。

众安科技副总经理葛卫忠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内,新一轮的金融竞争将趋向智能化。金融企业如银行、小微金融平台等将更加依赖于模型算法等大数据能力、自动化工具、人工智能来实现效率提升和风险管理,这些数据化模型将重构商业承兑汇票、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信任体系,帮助更多中小实体企业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进而取得快速发展。”

中小实体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业承兑汇票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具有独特的优势。但由于其信用基础薄弱,商业承兑汇票发展缓慢且风控审核流程繁琐。如何构建商业承兑汇票市场的信任体系,并提升效率?这是众安科技联合汇票交易中心、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探索创新的目标。

基于此,在技术上,众安科技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输出成熟的风险管理系统,为中小企业签发商业承兑汇票提供可靠的风险评估,并在获知中小企业真实的信用状况后,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完善风险认知体系。这一体系使得企业之间采用商业承兑汇票的结算方式成为一种可评估、有保障的市场交易方式,并大大提升效率——这意味着资产良好的中小实体企业能够更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众安科技大数据平台总监赵黎明表示:“使用传统的汇票操作方式审批一个单子需要2-3天,现在基于众安科技的风险管理系统可实现在10分钟内完成。”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