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6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领跌 新房环比跌幅为0.4%

6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领跌 新房环比跌幅为0.4%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9日09:1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主持人左永刚:在前期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房价普遍降温迹象开始显现,7月18日,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本报记者 苏诗钰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房住宅中,环比跌幅最大的分别是三亚(跌幅0.8%)、北京(跌幅0.4%)、无锡(跌幅0.35%),上海、成都等城市跌幅为0.2%。二手房市场中主要下调城市为北京环比下调1.1%,下调幅度排名第一,天津环比下调0.9%,三亚环比下调0.7%,合肥、深圳环比下调0.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7月18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一线、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全面被抑制,过去涨幅较快的热点城市成为价格下调的主力。三线、四线城市接近全面上涨,市场分化持续加剧。

昨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个百分点至5.5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

具体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此外,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

昨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全国70城房价指数在今年上半年总体上呈现持续降温的态势,尤其是各类严厉管控政策下,比如在限购限贷、认房又认贷等政策下,房地产市场降温态势明显。预计第三季度此类数据会继续收窄,即市场逻辑不变,延续第二季度数据的走势。

张大伟表示,总体来看,一线、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行拐点,三线、四线城市出现上行趋势。2017年上半年,各地调控政策频繁出台,地方调控政策差异化明显,热点城市政策不断收紧,限购限贷力度及各项监管措施频频加码,开启“限售”模式且范围不断扩大,同步加强房地产金融监管,着力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目前全国大部分热点城市已经加码调控,后续依然会有加码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