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 钢铁煤炭板块飙升 两市反弹个股普涨

收盘: 钢铁煤炭板块飙升 两市反弹个股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5:2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最近一周价值与成长的风格裂口再次拉大,上证50创16年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创16年以来新低,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究其根本是源于中报业绩差异。

周二,两市延续早盘收盘下跌继续下探,但随后触底反弹,沪指、深成指翻红,尤其是多只创业板个股直线拉升,创业板指数快速翻红。上证指数收报3187.57点,涨0.35%,成交额1965亿。深证成指收报10103.76点,涨0.48%,成交额2159亿。创业板指收报1667.49点,涨0.67%,成交额495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行业方面煤炭、钢铁依旧领涨大盘,银行、券商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特钢、钛白粉涨幅超过3%,整体上30个概念题材板块涨幅超1%。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最近一周价值与成长的风格裂口再次拉大,上证50创16年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创16年以来新低,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究其根本是源于中报业绩差异。在当前震荡市业绩为王的背景下,业绩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关注。目前中小创2017年中报的业绩预告已披露完毕,创业板业绩增速继续回落。①中小板、创业板中报预告已披露完毕,测算上半年净利同比为32%、7%,一季度为27%、11%,中小板预告大多为4月发布。②创业板、创业板指、前20只权重股二季度净利同比4.6%、-19.3%、-51.4%,一季度为11.1%、-9.1%、-19.6%,权重股业绩领跌。③重申风格取决于盈利趋势和投资者结构,上证50与创业板指盈利增速裂口继续拉大,与2013年正好相反。

方正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现象就是对历史纠偏,上证50与创业板间的“跷跷板”现象难改,良性互动,大盘虽步履蹒跚、磕磕绊绊,但趋势向上,若恶性相向,则行情难走远。周末多因素共振,昨A股开盘出现“闪崩”,盘中一度跌至年线,上证50极力护盘,但市场人气还是遭受重创,后市大盘将进入区间整理阶段,此时应更加理性看待大盘与个股走势,坚持“跌出来的机会”,按“左侧选股、右侧交易”原则做投资。趁恐慌性回调,布局“中字头”、“国字号”等二线蓝筹,为迎接8月联通与“神电”复牌做准备,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