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涉嫌内幕交易鱼跃医疗万东医疗双料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涉嫌内幕交易鱼跃医疗万东医疗双料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7日10:3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7月16日晚,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7月15日接到董事长吴光明通知,称其于2017年7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本报记者 张 敏

7月16日晚,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7月15日接到董事长吴光明通知,称其于2017年7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内幕交易,中国证监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吴光明同时也是万东医疗的董事长。昨日晚间,万东医疗也发布了董事长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鱼跃医疗、万东医疗均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吴光明个人的专项调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鱼跃医疗7月15日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修正公告,公司在2017年4月24日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3083.17万元-49711.35万元之间。不过,修正后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39769.08万元–43083.17万元。鱼跃医疗表示,经公司管理层初步分析认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大,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然增长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吴光明实际控制的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鱼跃”),近期也备受市场关注。

今年6月7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白药控股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江苏鱼跃,江苏鱼跃向白药控股增资约56.38 亿元,获得白药控股10%的股份。

今年4月份,江苏鱼跃将持有的万东医疗总股本22%的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俞熔,交易价格为16.57亿元。此次交易后,鱼跃科技持有万东医疗的股份降至24.68%。据了解,鱼跃科技从华润手中将万东医疗接手过来仅两年有余。按照上述交易价格计算,鱼跃科技持有万东医疗股份市值已经翻了2倍,增值逾20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