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4日09:0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IPO申请被否率继续攀升,根据笔者统计,截至7月13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28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41家被否,被否率达到14.33%。这表明了证监会在推动新股常态化的同时,加强审核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为市场输入优质的新鲜血液。

【证券日报】

程序审核与现场检查同时发力 IPO通过率持续走低

IPO申请被否率继续攀升,根据笔者统计,截至7月13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28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41家被否,被否率达到14.33%。这表明了证监会在推动新股常态化的同时,加强审核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为市场输入优质的新鲜血液。

央行:消费者最欠缺股票基金投资知识

央行7月13日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当询问消费者认为自己最欠缺哪些方面的金融知识时,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股票基金投资、住房贷款、银行理财产品、金融纠纷解决和债券投资知识,选择上述金融知识的消费者占比分别为40.02%、28.06%、26.74%、25.25%和22.62%。

证监会股债两端支持“双创” 差异化创投政策改善软环境

今年以来,国务院各部门针对“双创”(创新创业)出台的优惠或保障政策鱼贯而出,其中证监会支持“双创”体现在股债两个层面,包括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行上市、鼓励面向创新创业项目的并购重组以及部署“双创债”试点,同时还不断完善创业投资的差异化政策,改善“双创”软环境。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稳改革”双管齐下 金融监管改革剑指监管套利

今年以来,“一行三会”接连出手加码监管措施,积极处置存量,加速金融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多位专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金融业发展的复杂程度和潜在风险不断加大,保障金融安全、避免系统性风险是第一要务,“一行三会”应通过提高金融监管的穿透力和加强监管协调来化解风险。

借“高送转”暗度陈仓 *ST弘高实控人“失联”迷雾重重

甄建涛,*ST弘高实控人之一、董事长何宁的夫人。这位曾经在弘高大厦里最忙碌的人,却在今年6月9日突然辞去在*ST弘高的一切职务,并自此从弘高大厦消失。甄建涛的突然“失联”,或与去年6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去年2月,甄建涛利用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的时机暗度陈仓,动用约3000万元资金非法获利达700万元。

煤价“入伏” 电煤冰火两重天

三伏天已至,煤价在神华、中煤上调7月煤价及限制进口煤等因素影响下,进入“高温”模式:当前动力煤市场价已突破600元政策警戒线。“煤超疯”再现令电煤市场深陷冰火两重天。“市场需求太大,现在煤炭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煤炭企业今年赚了很多钱。”国家电投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电力企业来讲影响则非常大,尽管国家上调了部分电价,但从目前趋势看,还看不出好转,下半年形势非常严峻。”

【上海证券报】

热点城市年中开闸放地 高门槛出让将提升行业集中度

本周市场中题材股普遍遭遇下挫,包括上周领涨的次新股板块与无人零售等概念股均出现大面积下跌。在题材股纷纷陨落后,不甘寂寞的游资着手寻觅下一个交易标的,除了部分体量较大的席位开始追寻“漂亮50”的脚步外,一些老牌妖股也获得短线资金回流,股价再度活跃。

上半年外贸增长19.6% 创近年来半年度最高增速

经济回稳向好又有了一个佐证。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上半年外贸数据显示,1月至6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3.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这一同比增长数据创下2011年下半年以来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

游资闪展腾挪 新老妖股持续活跃

本周市场中题材股普遍遭遇下挫,包括上周领涨的次新股板块与无人零售等概念股均出现大面积下跌。在题材股纷纷陨落后,不甘寂寞的游资着手寻觅下一个交易标的,除了部分体量较大的席位开始追寻“漂亮50”的脚步外,一些老牌妖股也获得短线资金回流,股价再度活跃。

【证券时报】

面板巨人“逆袭” 京东方半年报大幅扭亏

京东方A(000725)7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2亿元~45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5.16亿元。公司业绩飙升关键词包括:满销满产、半导体回暖。京东方的“逆袭”今年一季度便已开始。在显示器行业传统淡季中,京东方一季度就实现了超过20倍的净利增幅。

特华投资“准举牌” 辽宁成大二股东变更

被视为“广发证券影子股”的辽宁成大(600739),被卷入股权争夺战中。7月13日晚间,特华投资公告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受让了辽宁成大4.996%股权,成为辽宁成大第二大股东。特华投资目前也是精达股份(600577)和华安财险的控股股东,此前还曾短暂入主宝光股份(600379)。

 协议转让成大比例减持主通道 多家公司遭问询

“5.26减持新规”出台以来,上市公司股东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大比例减持,被市场称为可以规避减持新规的漏洞。与此同时,交易所频繁发出的问询函,显示出监管层对上市公司股东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关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