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汽车新品牌频出 汉腾汽车高起点入行站稳脚跟

汽车新品牌频出 汉腾汽车高起点入行站稳脚跟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4日10:1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从200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起,就注定了中国是所有汽车冒险家的天堂

本报记者 王 禁 

从200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起,就注定了中国是所有汽车冒险家的天堂,此后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冒出,可新进入汽车品牌要么是连车都没量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要么就是始终徘徊在低端市场的传统车企。

始志于“大汉腾飞”,希望为自主品牌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汉腾汽车去年9月份上市首款SUV车型——汉腾X7售价就进入合资品牌区间,打破自主品牌8万元天花板。“汉腾X7目前主销车型都在10万元左右,上市半年以来,汉腾X7的已经获得了月均5000的销量”,汉腾汽车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个数字也许对于一些浸淫车市数十年的企业而言不算什么,但对刚刚起步的汉腾而言是个莫大的鼓励。

与其他汽车品牌过去自下而上走不通,汉腾汽车接下来将推出售价较低的一款A-级车型汉腾X5,预计9月份或10月份上市。该名负责人表示,汉腾旗下纯电动车型、双模混动车型和三擎混动车型,都会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  

为何汉腾首款车X7能够卖好呢?汉腾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汉腾汽车一开始走的就是高品质,高起点入门,“全球化整合造车,凡是国际上比较成熟的技术,汉腾汽车会通过吸收、消化、转化去利用这些技术,汉腾X7的底盘是通过英国米拉公司调校,同时还和其他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国际上比较先进的企业进行合作”。

除了产品起点高外,汉腾汽车在车型还未上市之前已经快速建立起庞大的经销商网络。目前,汉腾汽车一共有200多家授权经销商,二级网点超过700家,所以一级网点加上二级网点整体网点数量已超过1000家。“我们实现了三个覆盖:有一定市场容量的地方就有网点覆盖;主要的卖场会有网点覆盖;在竞品有网点的地方实现网点覆盖,”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提升经销商网络覆盖率为消费者能够更容易认知和接近汉腾汽车的产品,降低消费者购车、车辆维修、保养所付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在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做居上的后来者,”汉腾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

也正是这份自信,汉腾汽车近日在京启动“探寻风景溯源长城?——2017汉腾汽车长城体验之旅”大型品牌活动,本次体验之旅为期七站、历时四个月、将行进数万公里。每一站活动都会展开车主招募。

谈及未来的营销规划,汉腾汽车品牌负责人表示,在品牌塑造上需要持续不断的投入,汉腾汽车未来会把品牌传播的资源集中到“车·风景”品牌主张上来,落实“新梦想,新座驾”的品牌口号。“(品牌活动)不求多但求精,希望能够被社会、行业、消费者所认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