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商业模式度过试水期 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井喷在即

商业模式度过试水期 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井喷在即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4日10:2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的物流成本占GDP的17%,整个物流行业存量有超过2000万辆燃油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当前市场渗透率仅有2%,新能源汽车替代整体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

本报见习记者 张燕妮 

目前,我国的物流成本占GDP的17%,整个物流行业存量有超过2000万辆燃油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当前市场渗透率仅有2%,新能源汽车替代整体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从市场发展规模和投入的资源比例来看,新能源物流车潜在的市场空间可达300万辆。

在政策扶持下,新能源物流车增长尤为迅速,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亮点。6月2日,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共有309款新能源车入选。在91款新能源专用车中,纯电动物流车达到79款,占比高达87%。

近期,很多城市和大型企业针对物流、快递等业务提出了新能源物流车替换比例要求。新沃运力运营车辆数仅占整个市场的不到千分之一,新沃运力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打造中国最大的绿色运力共享平台。

据介绍,目前新沃运力在深圳已租出4794辆,车辆运营率为96%;六安合肥地区已租出750辆,车辆运营率为93%;长沙地区已租出560辆,车辆运营率为90%;呼和浩特地区已租出1760辆,车辆运营率为43.6%。2017年上半年,新沃预计将实现70%以上的稳定长租业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