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安琪酵母上半年净利润达4.2亿元摩根士丹利增持成前十大股东

安琪酵母上半年净利润达4.2亿元摩根士丹利增持成前十大股东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3日10:3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两市首批预约的半年报如约发布,今年两市中报成绩单发布实现开门红。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两市首批预约的半年报如约发布,今年两市中报成绩单发布实现开门红。

安琪酵母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皆有增长。

报告期内,安琪酵母实现营业收入290982.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2090.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2.06%;每股收益0.511元,同比上升62.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0.482元,同比上升79.1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01%,同比增加3.73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33%,同比增加4.25个百分点。

对比一季度报告可知,在今年第二季度,MORGAN STANLEY & CO.INTERNATIONAL PLC.增持了公司约486.5万股,目前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对于目前的经营状况,安琪酵母在半年报中提及,报告期内,公司发酵总产量持续提升;主导产品质量指标良好,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订单准时交付率均有所提升;产品制造成本控制良好,环保成本有所下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各项工程项目稳健推进,俄罗斯年产2万吨酵母工厂土建和设备安装已完成90%以上,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7月底投料试车。柳州YE扩建项目正按计划建设;赤峰酵母2.5万吨酵母扩建项目按计划启动土建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