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2日09:0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证券日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在感慨和警示之余,证监会一线调查人员、公检法办案人员以及业内人士产生共识——要真正有效遏制“老鼠仓”案件发生,必须要坚持“打防结合”,而防范“老鼠仓”犯罪,更需要证券基金等经营机构建立内部合规管理制度、行业自律规则、行政规章以及法律法规等由下而上的综合打防体系和系统性制度。

【证券日报】

煤炭价格指数升至154.2 动力煤旺季行情延续

7月1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监测数据测算,今年7月7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54.2,比上期(6月23日)上涨0.1点,比年初下跌5.4点,同比上涨35.3点。天风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彭鑫7月11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动力煤价格将继续保持强势。从需求上看,一方面江淮梅雨季节结束,水电出力减少;另一方面进入多晴高温天气,制冷需求大大增加,双重作用下火电负荷上升,下游需求抬升。

打防体系震慑效应:基金业“老鼠仓”得到有效遏制

《证券日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在感慨和警示之余,证监会一线调查人员、公检法办案人员以及业内人士产生共识——要真正有效遏制“老鼠仓”案件发生,必须要坚持“打防结合”,而防范“老鼠仓”犯罪,更需要证券基金等经营机构建立内部合规管理制度、行业自律规则、行政规章以及法律法规等由下而上的综合打防体系和系统性制度。

水泥行业回暖量价齐升 多公司中报集体预增

近日,海螺水泥、西南水泥等多家企业发布涨价通知,企业方面称因原材料成本上升及市场行情发生变化,涉及20余家水泥企业集体发布涨价函。受多家水泥企业集体发布涨价函消息影响,水泥股近日连续走高,宁夏建材、祁连山、福建水泥、万年青等水泥股价格纷纷上涨。其中,宁夏建材与祁连山的股价于7月11日皆告涨停。

【中国证券报】

贝因美股价异动 婴幼儿奶粉企业短期或仍承压

7月11日,贝因美盘中出现“闪崩”走势,股价快速跌停,一直持续到午后收盘,报收跌停价11.97元。收盘后,中国证券报记者就股价异动和上半年业绩情况,拨打贝因美董秘与证券事务代表的工作电话,前者表示前董秘沈立军已离职,新任董秘的联系方式不便告知,后者则一直无法接通。

IT巨头纷纷“卡位”智能语音成人机交互入口必争之地

随着物联网的迅速发展,作为重要接口的智能语音技术已成为国内外IT巨头的必争之地。上周,阿里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智能音箱产品,百度宣布收购美国语音交互技术公司,而此前,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等硅谷巨头早已纷纷布局。有机构预计,未来几年智能语音行业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一场以智能音箱为终端的物联网接口大战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中小银行加快转型 发力投贷联动欲“弯道超车”

值得注意的是,投贷联动模式成为金融支持科创企业的利器,更被中小银行视作经营专项的最佳捷径。重庆银监局副局长向恒近日透露,如果银监会将来有进一步扩大投贷联动试点的政策,重庆方面将会积极争取。他还表示,虽然重庆目前还没有纳入试点地区,辖区的法人机构也没有进入试点机构行列,但重庆银行业从未停止在投贷联动方面做一些探索和尝试。

【上海证券报】

独董提请罢免董事长 *ST海润被出具监管函

*ST海润11日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徐小平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罢免董事长的相关议案进行审议。该事项披露后,引起市场关注,有媒体认为公司存在公司控制权争夺的情形。对此,上交所当天即向公司下发了监管函,要求公司对此明确表态,并及时披露。

增一降一重组 央企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在经济转型关键时期,央企盈利增长再次显露中流砥柱角色。7月11日,国资委召开2017年上半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半年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已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净利润5353.2亿元,同比增长18.6%。此外,央企去产能、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方面均有重大进展。

隐瞒实控人变更 中毅达前实控人公开致歉

中毅达于近日回复有关公司实控人变更事项的问询后,又收到上交所出具的监管工作函。工作函要求公司前实控人何晓阳认真自查未按规定披露股权转让、股份质押、控制权转移的具体原因,并向投资者公开致歉,同时说明其为实控人期间,是否与任鸿虎存在未对外披露的关联关系。

【证券时报】

永辉超市再度举牌中百集团 持股比例增至25%

7月11日,中百集团(000759)公布的一则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二股东永辉超市(601933)近期增持公司股份至25%,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的可能性。永辉超市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可能继续增持中百集团股份。

 A股公司11名高管“摊上事” 全部都是“50后”

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A股上市公司“出事”的高管已经有11人,而且这些人年纪都超过50岁,可谓全部都是“50后”。这些被外界称之为“金领”的上市公司高管缘何“出事”?这些高管在“出事”前曾在上市公司担任何职?年薪又是多少?日前,证券时报记者依据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统计。

12家央企已与银行签订债转股协议

中央企业交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上半年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双创新高,12家中央企业签订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全面加速——在稳定效益增长的同时,央企更加注重风险控制,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