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多位明星级高管进驻董事会 数字王国欲借VR开拓市场

多位明星级高管进驻董事会 数字王国欲借VR开拓市场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0日10:0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从《泰坦尼克号》、《第五元素》,再到《返老还童》、《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死侍》,在这些让人耳熟能详的电影背后,有一家电影特效公司在默默的努力着。

本报记者 杨 萌 

从《泰坦尼克号》、《第五元素》,再到《返老还童》、《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死侍》,在这些让人耳熟能详的电影背后,有一家电影特效公司在默默的努力着。

7月5日,数字王国公布最新人事任命,前优酷总裁魏明宣布出任数字王国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大中华地区CEO,Facebook手机及产品合作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 Lagerling出任数字王国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蒲坚,及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出任数字王国非执行董事。

同时,多位数字王国的高管透露,未来我国内地将成为数字王国最为看重的市场。

VR等新技术成为数字王国新“卖点”

近几年,数字王国致力于进行“科技+娱乐”综合布局,同步开展虚拟现实(VR)、虚拟人及视觉特效三大业务。过去一年内,数字王国陆续推出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VR直播、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秀等项目,将传统娱乐形式与VR、虚拟人等前沿技术结合,均获得不错反响。而此次前优酷高管及Facebook高管的加盟,被视为数字王国“科技+娱乐”布局的又一重要突破。

而VR以及AR等技术和产品的推出也将成为数字王国接下来业务的重点。

自2016年“VR”大热以来,阿里巴巴和优酷都已开始进行VR内容及平台布局,与这两家公司相比,好莱坞特效出身的数字王国拥有24年积累的特效资产优势,可方便地为VR制作所用;而此前数字王国还收购了拥有360度拍摄技术的加拿大公司IMV,从而赢得更多硬件优势;加上此次加盟的魏明在优酷和阿里巴巴积累的数字娱乐相关资历,无疑将助力数字王国在VR业务上取得领先。

Facebook于今年4月份推出的社交平台Spaces广受好评,采用了卡通造型模拟人物互动。而数字王国也于此次公布了自主研发的Digital Avatar(数字替身)技术,首次实现了表情实时捕捉和传输的技术突破,可以让消费者仅用一颗消费级摄像头就能在虚拟世界中打造自己的定制化数字替身。未来,Digital Avatar(数字替身)将有望为虚拟社交互动带来开创性变革。

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AR/VR投资交易量突破80宗,同比增长60%;而在获得了多方投资后,数字王国便“如虎添翼”。其中,中信和软银中国的合作自去年就已展开。2016年9月份,数字王国宣布公司通过收购可换股票据及认购新股股份,引入中信及软银中国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数字王国未来充满可能性

既然数字王国已经表示,内地将成为公司最为看重的市场,那么已经在港交所上市的数字王国,会不会有着未来登陆A股的计划呢?

对此,数字王国CEO谢安表示,未来不管在产品、策略以及人事方面,包括未来市场的布局,他相信都是充满着可能性的,不过,目前还没有办法做更多的假设。

数字王国新任执行董事魏明补充表示:“其实很多公司将上市作为了一个目标,也就是说,很多公司在建立之初,目标就是为了上市,那么,究竟一个公司为了什么而上市?想明白这一点也就能很好的回答关于上市的问题,所有的资本运作都是为了业务服务的。一家公司如果不能创造客户价值以及用户价值,即便上市了也有可能退市,所以企业的目的是创造价值,而不是为了简单的资本运作达到某个市值和估值,世界上伟大的科技公司都不是为了市值而创立的,都是为了解决人类的某个问题,解决用户的某个问题,数字王国也拥有这样的胸怀和目标。”

在7月5日的发布会上,魏明还强调了未来将致力于中国影视、广告特效的发展,制定VR直播综合解决方案,促进VR行业应用的进一步发展;在虚拟人VH和数字替身DA等创新领域,数字王国把专业电影领域高端经验,引入大规模的消费者市场,触发更多应用场景的变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