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5只东方红港股通基金收益均超20% 三季度港股将迎“颠簸期”

5只东方红港股通基金收益均超20% 三季度港股将迎“颠簸期”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0日10: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资讯统计,97只港股通基金以9.31%的平均收益结束了上半年的竞跑,东方资管旗下5只东方红系列港股通基金均获利20%以上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资讯统计,97只港股通基金以9.31%的平均收益结束了上半年的竞跑,东方资管旗下5只东方红系列港股通基金均获利20%以上,记者观察发现,东方资管重仓股大多属于科技类和消费类。

6月份港股通资金净流入152.42亿港元,环比下降54.61%。兴业证券张忆东曾对记者表示,港股三季度将进入牛市的颠簸期,但是有惊无险,投资者可以趁下跌时怀“怜悯之心”买入优质股,重点关注优质公司的竞争力。

东方红5只港股通基金收益均超20%

上半年A股“漂亮50”独树一帜,而大盘始终在3000点-3300点区间震动,相较之下,港股市场气势如虹,聪明钱也纷纷涌入港股,据Wind资讯显示,今年2月份和5月份,港股通资金净流入均突破300亿港元。在南下资金的助攻之下,今年年初至6月30日,香港恒生指数大涨17.11%。

受益于港股的强势,港股通基金上半年也斩获不俗的成绩,现有的97只港股通基金(A、B、C分开计算,下同)中,9只获得了20%以上的收益,41只收益超10%。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和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涨幅均超30%,分别为31.48%和30.7%,占领收益前两名的宝座,其中仅有5只基金收益为负。而这97只港股通基金以9.31%的平均盈利成绩结束了上半年的竞跑。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在9只收益超20%的港股通基金中,5只是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东方红系列。记者据Wind资讯统计,发现上海东方证券旗下有8只港股通基金,其中5只为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3只是偏债型混合基金,由此,该公司旗下的港股通偏股基金全线入选港股基金收益前10,就连3只偏债型混合港股通基金,收益也均在5%以上。

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并不同,为何都能斩获不菲的收益?对比5只基金以及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的重仓股之后,记者发现,这5只基金超高收益源于命中其公司的重仓优质股,5只基金同时持有A股的海康威视和伊利股份,以及港股的吉利汽车,今年年初至二季度末,这三只股票涨幅分别为106.6%、26.8%和129.23%。

今年上半年的基金业绩排行榜中,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红系列基金获利不菲,通过观察该公司的重仓股,记者发现,10只重仓股大多是消费类和科技类,在今年上半年均有较好表现,无一下跌,10只重仓股中有8只涨幅在20%以上。若加上5只基金共同持有的吉利汽车,该公司看好的股票中有3只属于汽车行业,另外2只是福耀玻璃和宇通客车。而据海通证券近期制作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今年上半年,东方证券资管旗下权益类基金以25.27%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居于权益类基金收益排名首位。

6月份南下资金环比减五成

进入6月份,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港股陷入了震荡调整,恒生指数以0.41%的成绩走过6月份。对于港股的走势,市场不约而同持短期谨慎观点,认为港股长期上升有望,但是下半年风险回调风险加大。国金证券认为,港股中期上升的逻辑仍在,但随着估值阶段性高点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开启,短期波动风险也在加大,需要警惕风险的积累。

6月27日和28日,港股大跌。而从6月29日开始,南下资金再度涌入,然而6月份港股通依旧是年内月度资金净流入最少的一个月。据Wind资讯统计,6月份港股通资金净流入152.42亿港元,环比5月份下降了54.61%,同比去年6月份大降65.32%。进入7月份,市场对港股的关注依旧热度不减,截至7月6日,港股通净流入资金均在10亿港元之上,其中7月3日至7月5日,南下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超20亿港元。

兴业证券张忆东曾对记者表示,港股三季度将进入牛市的颠簸期,但是有惊无险,投资者可以趁下跌时怀“怜悯之心”买入优质股,重点关注优质公司的竞争力,目前港股处于“底部的顶部”。

[责任编辑:穆皓]